教育总监卡兰萨   要改革特殊高中的入学考试方式
2018-05-28
【看中国讯】在5月22日(周二)的纽约市议会教育行政预算听证会上,第一次在市政厅露面的教育总监卡兰萨(Richard Carranza)表示,他支持取消纽约市八所高中的单一入学考试方式,而是采取“多样化的”方法,提高非裔和西语裔学生的比例。

听证会上,一贯主张修改特殊高中入学制度的市议员巴荣(Inez Barron)提问教育局长,她说,今年在8间菁英高中内,非裔及西裔学生只占新招生的10%。目前3间顶尖学校,包括史蒂文生高中、布朗士科学高中及布碌仑科技高中,都是以单一考试作为招生标准,她把单一考试制度说成是“制度性的种族歧视”。

根据教育局的数据,在目前的制度下,特殊高中绝大多数的学生是亚裔生。史岱文森高中里的亚裔学生为总学生数的74%;布朗士科学高中的亚裔为66%;布碌仑科技高中为61%;而非裔和西语裔的学生平均只占10%。

卡兰萨说,他的机构将要“撒最广的网”。他说:“多种入学方法从未‘稀释’过人才。这些学校是公立学校,不是私立学校。他们属于公立,所以我的哲学,我个人的和职业的信仰都是,这些学校要朝所有的纽约学生敞开,因为纽约纳税人的钱支持著这些学校。”

支持单一入学考试的人,其中包括很多校友会成员,他们认为,单一入学考试制度更多的取决于学生的准备而不是一种特权。

反对的人对此说,准备考试的课程是“低收入”的家庭承担不起的;而校友会的人说,数据证明,特殊高中里的学生中,低收入的移民家庭的孩子占有很大比例。

在这个问题上,市长白思豪之前曾经说,州法会对三个特殊高中的入学进行干预。最近他的办公室表示,市长会让律师来调查此事,“让特殊高中更加反映我们城市的现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岛铁路(LIRR)提议布鲁克林与皇后区东南部之间的“大西洋火车票”减价

    下一篇: 纽约市庆祝舰队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