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申请成绩造假成就了美国高中“热潮”(下)

美本申请成绩造假成就了美国高中“热潮”(下)

2017-05-19

该生最后表示:对于美国大学来说,美高生和普高生的区别在于美高生看上去平均质量更高,成绩单更可信。虽然大学不会明确颁布一个政策说多招美高生,但招生官们早已达成了一种默契。据说,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现在的中国本科生50%来自美高,没有到这个比例的也正在加速向这个比例靠拢。十年之后,这种现象可能会消失,因为国际学校会越来越多,而且现在的国际学校和原来的国际学校也大不一样了,原来支个牌子就敢叫自己国际部,现在基本上都是买版权买教材,真正请人来教了。所以今后你要么去国际学校,要么提前到美高。而现实是越来越多的人要去美高了。

由于美国高中主要是面向本地学生招生,因此对国际生的录取名额非常有限,故而竞争非常激烈。毕竟进美高的学生还是少数,大多数学生还是在所谓的普高学习。其实,对美国大学来讲,学生的诚信才是他们最看重的。美高学生在美国已就读4年,对美国的文化已有一定的认知,并能认真遵守。而对中国大陆的学生来说,一方面,不同的教育体制不能给他们提供符合美国大学要求的现成成绩单;另一方面,大陆的学校里也没有如仁义礼智信等的传统美德教育,缺乏诚信意识,认为都是小事。而美国人则把诚信看得很重,是人与人交往的根本。因此,无论是美高生还是普高生,只要立足诚信就能立足美国,进名校不是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