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导师现身大会 一举动引关注
2018-12-24

【看中国讯】12月18日的中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有100人获得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的表彰。马云、马化腾、李书福、柳传志、厉以宁、霍英东等上榜。

但厉以宁的一举动引发关注。彭博社香港分社社长李佩瑜12月18日在社交网路推特(Twitter)上说,当被表彰时,和马云不同,厉以宁甚至都没有向摄像头挥手。

从现场的镜头看,厉以宁一直在看自己手中的报告,当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看一眼镜头。而其他受表彰的人都会对著镜头或挥手,或微笑。

厉以宁是大陆著名经济学家,也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博士生导师。

厉以宁上个世纪80年代提出了对产权不清晰的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进行大规模股份制改造的构想,而被经济学界冠以“厉股份”的绰号。

2014年3月6日,厉以宁在中共政协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替习近平、李克强发声,称“深化改革”有两大“拦路虎”,直接点名利益集团。

2017年12月17日,厉以宁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有舆论指,厉以宁是以经济改革暗示当局尽快进行政治改革,否则“迟早要被淘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强东强奸案结案 千亿身家拦腰斩半

    下一篇: 华梦难续 美企业家纷纷离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