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去世触敏感     “六四”被聚焦
2018-12-23
【看中国讯】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前主任兼前发言人袁木,12月13日逝世,终年90岁。

《新民网》、《澎湃新闻》等陆媒在报导袁木去世的消息后,又突然将相关文章删除。其他媒体则对袁木离世全面噤声。 

公开资料显示,袁木,江苏兴化人,早年曾在新华社工作,之后又先后在中央组织宣传组、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部门工作。 1988年,他担任国务院发言人。 

 “六四”天安门屠城后,袁木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死亡人数中,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预估近300人,其中包括23名北京各大学学生。 

事后他又对美国NBC记者表示,部队天安门广场“清场”,“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 

相关言论引发外界普遍质疑。为此,他妻子、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对外解释称,这个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袁木。 

近年不时传出,袁木已经移居美国、安享晚年的消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ofo总部被围堵   近千万用户追讨押金

    下一篇: 2018年末  失业潮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