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实施酒驾判定新法
2019-01-08

【看中国讯】2018年12月底,犹他州施行新的酒驾的判断标准。酒精含量从原来的0.08降低到0.05。新的法律进一步强调安驾驶的重要性,犹他州的议员们希望新的立法能够鼓励驾驶员形成一种习惯:一旦饮酒,就不要再开车。

全犹他州居民对新的酒驾标准表示欢迎。负责起草酒驾新标准的州共和党籍众议员诺姆•瑟斯顿介绍:“全州绝大部分居民认为,一个人一但喝酒,就不应该再驾车出行。”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研究数据显示,人体内酒精含量与摄入食物和人体自身条件有密切关系。对于一个150磅重的男性来说,半小时内喝两杯啤酒就会使体内酒精含量超过0.05的限度;而对于一个120磅重的女性来说,30分钟内喝一杯啤酒就可能使体内酒精含量超过这个标准。

犹他州是全美第一个把酒驾标准定为0.08的州。多年以来,在华盛顿、夏威夷、特拉华,以及纽约州都相继出现过提高酒驾标准的立法尝试,但最终都没有获得通过。

世界上有近100个国家施行更高的酒驾标准。联邦政府的统计也显示,新的酒驾标准一旦在全美采用,每年将会有1500人免于酒驾丧命。

业界人士指出,餐馆行业应该支持这项立法,既不会给餐馆造成生意上的损失,还能保证客人们的生命安全。

由于犹他州居民晚间出行大多使用优步等出租车服务,因此,因酒驾而被逮捕的人数在过去7年中下降了超过50%。

犹他州负责旅游事物的官员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新的酒驾标准会让该州旅游者数量下降。该州警方也表示,他们酒驾执法的主要目标是针对那些酒驾明显的危险司机,而对那些少量饮酒的司机,即使有可能略超过新的酒驾标准也不会予以严惩。

不过,一些有饮酒习惯的居民对新的酒驾标准表示担心, 他们已经开始寻找离家较近的餐饮酒吧用餐。

犹他州改变酒驾标准的立法自2017年就已经完成,并由州长加利•赫伯特签署成为法律。由于犹他州是摩门教徒集中的地区, 摩门教义更是限制成员酒后驾车。因此,修改酒驾规定的法律在当地并没有受到太大阻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药房停售烟草产品

    下一篇: 马蒂斯:保持对我们国家的信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