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候选人 彭斯输掉叙利亚难民官司
2016-10-10
据美国之音报导,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这位印第安纳州的州长,输掉了一场官司。彭斯试图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印第安纳州,但是,联邦上诉法院阻止了他的做法。

说话语气柔和的彭斯在叙利亚难民问题上采取了强硬立场。他说,「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可能混在难民中间。去年,他下令禁止州政府机构协助重新安置这些移民。

今年早些时候,一位法官阻止执行彭斯的命令。法官说,这等于是因原国籍而对人实行歧视。星期一,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下级法院的裁决。

上诉法院的裁决说,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叙利亚难民对国家安全构成真正的威胁。

在裁决下达之际,彭斯正在为星期二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做最后的准备。他的对手是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维吉尼亚州国会参议员凯恩。
联邦上诉法院的合议庭由三位共和党任命的法官组成,包括戴安娜·赛克斯法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曾提到,他有可能提名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彭斯的发言人卡拉·布鲁克斯对这项裁决做出了回应。她说:「彭斯州长最优先考虑的是印第安纳人民的安全。」声明还提到,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过去都承认,甄别叙利亚难民的过程有「安全漏洞」。

白宫说,在所有前来美国的旅行者中,难民是接受安全检查最为严格的类别。审查程序平均需要18到24个月才能完成。很多共和党人说,这些安全审查还是不够严格。

川普之前曾表示,恐怖分子有偷偷混入美国实行袭击的阴谋,包括利用叙利亚难民。这位亿万富翁和前电视真人秀明星还建议暂时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国。

凯恩和他的竞选伙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对待难民的问题上采取了更为友善的立场。他们支持白宫在2016财年安置一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非法移民被关押率和拥有律师的比率和国籍有关

    下一篇: 谁是赢家?CNN民调:希拉里赢辩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