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让王岐山捎带一句话 吓坏周永康
2019-01-15

【看中国讯】海外中文媒体1月3日披露,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处理"后,政法界内曾流传著一个段子,说的是周在被中纪委专案组移交最高检察院前,王歧山亲自出面向周永康传达了习近平的一句话:我不搞“请君入瓮”,你给我认罪服输!

“请君入瓮”是源自唐朝的一个典故,是说武则天当政时期,酷吏周兴设计过许多惨无人道的酷刑对付囚犯。后来有人密告武则天说周兴想谋反,武则天派另一个酷吏来俊臣去查办。

来俊臣先请周兴一起吃饭喝酒,席间问周兴:“许多犯人不肯招供,有什么办法让他们招吗?”周兴说:“这个容易,弄一口大瓮,在底下烧上火,把犯人放进去,他们就招了。”

来俊臣随即让人搬来一口大瓮,在底下烧上火,然后向周兴宣布:“有人告你谋反,请君入瓮吧。”周兴魂飞魄散,只好承认对他的指控。

2014年7月落马的周永康,于2015年4月3日被当局正式起诉。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周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当庭表示不上诉。

据港媒报导,在被立案审查至起诉的9个月时间中,周永康仍在绝望挣扎,期间曾绝食抗议,要自杀,称“被迫害”,拒在逮捕书签名,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周最终服软,乞求保命成了他的唯一选择。他开口认罪,并7次下跪求免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回国忧送礼被征税

    下一篇: 四中全会难产 美媒称内部斗争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