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矿权案   神秘女商人浮现
2019-01-0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陕北千亿矿权案”在最高法院宣判一年后,近日再起风波。2018年岁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微博称“最高院有贼”,揭露了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离奇丢失事件,也牵出黑金争夺战背后的权力寻租黑幕,该案背后的神秘女商人刘娟再次浮出水面。 

“陕西千亿矿权案”是一起历经十多年的探矿权合同纠纷,一方当事人是现年51岁的陕西商人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另一方是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下称西勘院)。双方于2003年签协议,凯奇莱出资1,000万人民币与西勘院合作勘察陕西波罗井田煤矿。 

在探明该井储藏约19亿吨优质煤后,西勘院要求终止合同,并于2006年与香港女商人刘娟的“香港益业投资公司”签协议,“一女两嫁”。根据当时的动力煤坑口价估算,这片矿区估价高达3800亿元。
 
据报导,取代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将陕西省榆横矿区340平方公里地下近20亿吨、估值近千亿元人民币计的煤炭储量轻入囊中的,是一位神秘“女港商”刘娟。  

现年58岁的刘娟,原籍陕西泾阳县,其父亲刘鹏是原安康地区平利县县委书记,后担任陕西省科协秘书长。 

刘娟于17岁进入安康文工团工作,1990年起在陕西省政府任打字员,1992年辞职前往香港,建立香港益业,并担任香港陕西省联谊会副会长。 

刘娟在香港利用培植在大陆的政府系统人脉。一位曾与刘娟有过深入交流的人士表示,“她能盘活各种资源为其所用”。 

据《财经》杂志2016年报导指,刘娟被指为权力人士代持资本,其运作的模式,必定有高权力人士在背后支持。
 
赵发琦说,他知道刘娟只是高层权力人士的白手套,和高官关系密切。具体的操控人,他9年前就知道,但现在也不敢讲出来。 

赵发琦说,刘娟肯定有背景,换了几拨人,背后的人(官职)挺大的。目前涉及的高官有陕西省原省长袁纯清、赵正永、副省长洪峰、原陕西省副省长、现职劳动部长的郑斯林,和现已落马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等。他们以官方密函的方式,直接操控一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商法开始实施   代购业受到重创

    下一篇: 冯小刚陷事业低谷  落选影协副主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