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孟宏伟最器重的亲信传被双规
2019-03-09

【看中国讯】港媒《明报》3月3日报导,京城消息指,去年落马的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最器重的手下郑百岗,已因涉孟案被“双规”。当局至今未宣布消息。

据公开资料,郑百岗为一级警监,1989年由中共军队转业到公安部工作,历任公安部纪委、监察局政治协理员和案件检查室处长、主任,后来升任公安部纪委委员、副督察长。2010年12月郑百岗从警务督察局局长任上调到入境管理局(现已改制为移民局)担任局长、党委书记。2016年4月底,郑百岗卸任六局局长,但并无公布其新职务。

孟宏伟去年9月底自法国返回大陆后失踪。10月7日,中共当局宣布孟宏伟因“涉嫌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随后有港媒披露,孟宏伟是“裸官”,妻子名叫高歌,比孟宏伟小19岁,高歌与孩子过去长时间在境外生活。

外界相信孟宏伟是涉周永康案而落马。陆媒亦指,孟宏伟是周永康的老下属。

对此高歌曾回应称,丈夫与周永康无交情,周更曾多次出手想逼孟宏伟离开公安部。

今年1月25日,山东省召开政协会议,免去了高歌的山东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原因是高歌涉及孟宏伟“有关案件”。

此前,高歌向法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不过,法媒称,高歌向法方提出的政治庇护的要求很可能遭到拒绝,原因是孟宏伟不太可能被判处死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家藏三吨钞票  另有婚外“妻子”

    下一篇: 胡海峰现身两会  拒回应升官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