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世界最好”引舆论哗然
2019-02-28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问题疫苗问题频传,然而,日前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却宣称,“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相关言论引发舆论哗然。 

2月25日,中国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召开记者会,邀请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谈健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会上表示,虽然去年发生一连串疫苗问题,但那是“纯粹的违法犯罪”,与疫苗本身没有关系、与民众要不要打疫苗也没有关系。他宣称,总体而言,“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公众不应对中国研发的疫苗失去信心。 

不过,高福这番言论与民间实情大相迳庭。事实上,近年大陆爆发多起假疫苗、毒疫苗事件,导致大陆民众人心惶惶。

在卫健委召开发布会期间,10余名疫苗受害孩童家长守候在卫健委门外,他们手持看板希望当局给予受害儿童关心,然而,他们的自发行动却引来武警到场驱赶。 

其中一名抗议家长何方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召开发布会,强调疫苗没有问题,其实只是进一步掩饰真相,因此他们这些受害家长才自发来到高福面前抗议,结果遭到警方驱赶。 

除现场受害家属持看板试图揭露真相外,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展开讨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防部长:国军有能力应战

    下一篇: 四川2日3震  疑人为因素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