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闯饭店抓土耳其商人
2019-03-17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有4名参加“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的土耳其商人,遭到中国当局以逃税为由,清晨闯入其下榻饭店,将他们抓捕。

据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遭到逮捕的4名商人分别隶属3家土国公司,分别在广州、广东省云浮市设有办事处,警方3月9日清晨突袭他们下榻的酒店,扣查了若干文件和产品。
 
报导称,这三家公司被控自2016年以来,与一些中国公司勾结,运送便宜大理石原石到中国。根据当局指控内容显示,非法进入中国的大理石有24万吨,价格达5950万美元(约4亿元人民币),造成450万美元(3000万元人民币)的税收损失。 

一名参加该展览会的土耳其商人对此表示,土耳其公民在大陆遭到拘留的消息,在土耳其人之间引发恐慌,“我们听说警方一早就到饭店将他们拘留。消息公开后,一些石材公司老板改搭早一点的航班回国,有些则前往香港。” 

另一名土耳其商人在登机前,表示再也不会来中国。 

根据中央社报导,土耳其是全球最大大理石出口国,意大利位居第二、希腊排名第三。土耳其石材出口商协会主席梅维卢.卡亚稍早介绍,土耳其馆集结了该国的147个石材商参展,是此次展会参展商最多的外国展区。 

目前上述4名土耳其商人遭到拘留真实原因暂不明朗,但上月土耳其和中国针对新疆问题,关系一度发生矛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商沦“共谍”欲刺探法轮功创始人行踪

    下一篇: 央视召回员工或避美国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