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遭秘密逮捕 孟妻接连遇怪事
2019-03-21

【看中国讯】据法国《解放报》报导,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去年9月底返回中国失联后,住在法国里昂的孟妻接连遭遇怪事,频频有人以各式缘由欲将她诱出。在去年9月,孟宏伟仅失联而未确定遭中国政府逮捕时,曾有香港商人称欲聘孟妻为顾问为由,约她共赴捷克谈投资,但遭到孟妻拒绝。

去年10月4日,这名商人又联系孟妻,说要带她去其他国家、请她吃饭,孟妻仍然拒绝。不久,她的一部由北京方面付费的电话就断线,她查询自己在中国的银行帐户,发现已遭冻结。

此外,邻居告诉她,她的家用警铃响了好几次,屋外电表好像被人撬过。孟妻用新买的电话打给与孟宏伟一起工作的4名国际刑警组织人员,无人应答;孟妻感到害怕,带著7岁的双胞胎孩子住进旅馆。

之后有陌生人拨打孟妻的新电话号码,这个号码只有少数人知道,对方以中文说“有两队人马去找你”,对方的号码和身份都无法追踪到,孟妻因此向警方备案;隔天一早,她与孩子下楼吃早餐,两名亚洲面孔的人坐在餐厅,其中一人向柜台询问孟妻的房号,但孟妻是以朋友名义登记住房。

接下来又传出中国领事馆联系孟妻,称欲转交一封孟宏伟的亲笔信,要求她亲自至领事馆领取,然而,当孟妻声称要在法国警方的陪同下前往后,领事馆便无回应,此事不了了之。

报导提到,半年过去了,事件还有许多疑点,例如那名香港商人到底要飞往何处?在旅馆的两名亚洲人是谁?国际刑警组织并未强制主席一定要住在里昂,孟宏伟为何做此决定?北京为何未提出孟宏伟涉贪证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百万贪官天量赃款  最终去向何方

    下一篇: 落马前传自杀  纪委书记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