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贸区最多 经济自由度倒数
2019-03-18

【看中国讯】中国是全球推出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多的国家,目前有12个自贸区,但其经济自由度去年为全球第100名,属于“几乎不自由”之列。


中国2013年于上海推出首个自贸区,之后短短5年,分别在天津、福建、广东、辽宁、浙江、湖北、河南、重庆、四川、陕西、海南等地,推出了12个自贸区。

中国虽是全球自贸区最多的国家,但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一月发布的2019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报告,中国第100名,为“几乎不自由”国家,台湾则高居第10名。

报告指出,美中经济关系面临高度不确定性,中国虽然在经济成长速度表现不错,但缺乏透明度的国有企业,仍掌控中国金融业和许多基础产业。

分析还说,北京当局提出的“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从意识形态上压制自由化,更严重的依赖重商主义,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甚至有更多官僚障碍,并在法治上弱化,未能加强抵制既得利益对更具活力的经济发展造成的阻碍。(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账本中三千亿去向不明  财政部预算报告漏洞多

    下一篇: 又一“央视一姐”癌症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