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4-11


英国首相梅伊为避免硬脱欧而正积极寻求两项作为,一是与工党对话寻求支持;二是寻求欧盟同意再次给予延期至6月。为了寻求工党的支持,梅伊正以务实的态度征询内阁共识,考虑于下议院表决举行二次公投。而这正是工党多数的诉求,梅伊试图以开放二次公投表决,换取工党对表决一旦失败后转而支持其脱欧协议草案的交换条件。内阁与保守党党鞭均有信心阻止二次公投表决的通过。不过工党党魁强调,二次公投只应在避免无协议脱欧或“灾难性保守党脱欧”的情况下举行。
 


日本军方9日报导称,在距离日本青森县东海岸84英里处的太平洋海域,一架日本F-35隐形战机失去了联系,日本当局正在搜寻飞行员和飞机的下落。在此之前,F-35只坠毁过一次,那次发生在美国本土。专家忧心,由于俄罗斯与中国都在该太平洋地区拥有不可小觑的海军力量,如果这架F-35战机被中国或俄罗斯优先找打,透过逆向工程,美国的空中力量可能会失去优势,尤其是雷达和其他感测器的部件。专家称,他们肯定会不惜代价来搜寻这架失踪的F-35战机。不过是否能恢复部分或全部飞机残骸,将取决于飞机在撞击水面时受到的损害。截至目前,所有人都知道日本失踪的这架F-35战机最后一次飞行的地方,洋流让整个失踪地区附近都有机会发现飞机的一部分。
 


土耳其上个月31日的地方选举,让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于伊斯坦布尔失利,该党要求重新点算39个选区中31个选区的所有选票。不过最高选举委员会9日拒绝要求,仅容许重点21个选区中51个投票箱的选票。每个投票箱大概载有数百张选票。正义与发展党虽在地方选举中有44%的得票率,但在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与伊兹米尔(Izmir)等市落败。正义与发展党在该等城市都输给最大反对派共和人民党及其盟友推出的候选人,其中安卡拉与伊斯坦布尔更是正义与发展党执政20多年的地方。
英国纵使尚未正式脱欧,已有民众于6日收到当局于330日发行删去“欧洲联盟”字样的酒红色护照。在库存清空前,英国民众仍能收到旧版护照,然而6日出现的新版护照让民众对改变大感震惊。收到新护照的民众表示,只要英国还是欧盟成员,就不应该改变护照的样式。她很惊讶当局在还没离开时,就做了这样的改变。她更进一表示:“我们这样离开究竟得到什么?我们损失的肯定还比较多”不过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这对于英国公民来说并没有差别,两种样式的护照在旅行时都具有一样效力。






维基解密WikiLeaks10日爆称,一名厄瓜多政府高层表示,受到厄瓜多庇护而长期栖身伦敦使馆内的维基解密创办人阿山吉,即将遭逐出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同时厄瓜多也与英国达成一项逮捕协议。厄瓜多当局对此还没有作出回应。“维基解密”表示,日前因为他们披露了厄瓜多总统莫雷诺于担任联合国日内瓦残疾人问题特使的期间,涉嫌洗钱与贪污,因而引发厄瓜多政府的不满,才决定将他驱离。自20126月,阿山吉就一直待在使馆内,长期驻留所产生的巨额开销问题,也引发双方矛盾,甚至还对簿公堂。虽说他被部分人士视为揭发政府滥用公权力且捍卫言论自由的英雄,但却仍因公开美军于中东、非洲等争议行动遭到美国通缉。






韩国媒体报导称,目前金正恩传出正在新埔港建造3000吨级的新型潜舰。据悉,该潜舰将能够搭载34枚的潜射弹道飞弹(SLBM),届时平壤的战斗力将会大幅提高。而且搭载潜射弹道飞弹的潜舰,比陆上移动式的洲际弹道飞弹(ICBM)更难探测到。现今朝鲜仅有一艘可搭载潜射弹道飞弹的2000吨级潜舰,而该潜舰只可以搭载1枚潜射弹道飞弹。报导称,当朝鲜潜舰的舰体加大之后,就可以直接跳脱东海(又称日本海),航行到太平洋之后,能以射程逾2000公里的北极星三型攻击夏威夷和关岛等地。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届时该潜舰亦可能越过太平洋,出现在美国西岸前海域。






韩国2018底接收了6架美制F-35A“闪电II”隐形战机,其中有2架已经在329日先飞抵了韩国忠清北道的清州空军基地,也使该国成为全球第8个拥有隐形战机国家,大幅提升战力,但令平壤备感威胁。7日,朝鲜宣传媒体刊文批指,首尔政府的这种行为,与韩朝之前签订的宣言及《军事协议书》,可说是背道而驰。日前抵达韩国的这2架战机,预计45月间,就会正式上线服役;另从今年5月开始,几乎每月皆会有2架飞抵韩国。因此,在今年内预计将有超过10架正式服役。军方人士透露,这次政府采购的40F-35A隐形战机,将于2021年全数交付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洲再推重磅调查节目

    下一篇: 美国务院:台湾是重要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