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拒绝提供川普税单称不合法
2019-05-13
【看中国讯】5月6日,美国财政部就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索要川普总统6年报税单的问题做出最终决定。财长姆努钦拒绝了这一侵犯隐私权的不合理要求。

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致信筹款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理乍得‧尼尔(Richard Neal),拒绝提供川普税单,因为该项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姆努钦写道:“正如您所承认的那样,贵委员会的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它提出了严重的宪法问题,其解决方案可能对所有纳税人产生持久影响。”

姆努钦说,依据司法部的建议得出结论,财政部没有权限披露该委员会索要的川普税单和税务信息。

姆努钦在信中表示,财政部已得到通知,司法部打算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在已公布的法律意见中记录其建议。但出于对筹款委员会先前设定的截止日期的尊重,并遵守财政部所做出的迅速回应的承诺,“我现在通知您,财政部可能无法合法地履行贵委员会的要求”。

4月3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致信财政部下属的国税局(IRS),要求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间的报税单及8个川普实体公司的报税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大学陆续关停孔子学院

    下一篇: 国家祈祷日 川普感恩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