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测试双层公共汽车
2019-05-23

【看中国讯】华盛顿特区最近首次提供双层巴士为通勤者提供公共汽车服务,希望能够更好的帮助缓解交通堵塞的情况。

Potomac和Rappahannock运输委员会(PRTC,Potomac and Rappahannock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正在多条路线上测试双层公共汽车,研究这种81座双层公共汽车是否应该成为95号和66号州际公路沿线未来运输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正在寻找不同的方式来解决在I-95和I-66上大量通勤者和交通流通量的问题。如何能够让所有的通勤者快速及最具成本效益地通过这些关键地区。” 运输委员会执行官施耐德(Bob Schneider)说。

OmniRide工作人员最近完成了测试双层公共汽车的路线,以确保公共汽车高度可以通过桥梁、进行所有必需的转弯,以及在五角大楼、地铁站和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灯柱和树木周围能够顺利运行。许多公共汽车司机正在接受42英尺长的柴油公共汽车的培训,巴士的高度将近13英尺,比目前的公共汽车高一点。

施奈德说:“从这个地区通勤者的角度来看,搭乘这些双层公共汽车是新的经验,但从游客的角度来看,华盛顿特区里已经有许多双层汽车巴士。这些双层公共汽车是为通勤者设计的。”

双层公共汽车里包括一个可供驾驶员查看上层的视频监视器,乘客在到上层前也可以使用,以查看是否有座位。

身高6尺4寸的施耐德说,他站在上层时确实需要稍微蹲一下,但是他认为增加更多的座位,让90个人能够同时通过一个十字路口或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比开车或拼车更有效率。

双层巴士由欧洲制造商Alexander Dennis提供, 比大多数OmniRide的普通公共巴士多24个座位。双层巴士每辆售价约100万美元,而典型的旅游巴士价格约为60万美元。

现在的目标是将双层公共汽车集中到已经过于拥挤的路线上,因为使用一名驾驶员操作一辆公共汽车,而不是需要两辆公共汽车和两名司机。这样可以长期节省资金,并可能符合某些联邦拨款的条件。

运输委员会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决定是否会购买这样的公共汽车,这就是现在正在测试这种公共汽车的原因。施奈德说:“这不像汽车经销商,公共汽车停在那里等着你开回家。而是从现在开始研究,将为未来做好准备。”

随着66号州际公路收费车道将于2022年底开放,以及95号和395号州际公路收费车道的扩建,从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到五角大楼的通勤者可能会有更多搭乘公共汽车的乘客。施奈德说:“居住在那里的居民数量很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除了新双层公共汽车的运营问题外,运输委员会还需要确保它有维修双层公共汽车的能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里兰州六万多名司机需要提交驾照补充文件

    下一篇: 华府地区通勤成本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