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警告:去中国勿带手机
2019-06-03

(公有领域)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曾警告称,前往中国千万别带手机。日前英国情报机构前高官也提醒重要的商务人士,不要带日常用的手机或iPad去中国,他称他本人仅会携带一次性(throwaway)电话。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前负责人理查德‧迪尔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日前特别提醒商务人士称,北京当局可能会对商务人士前往中国时携带的手机或iPad等电子设备感兴趣,他们会将它记录在案。目前迪尔洛夫任职于一家初创的网络安全公司Crossword Cybersecurity高管。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也曾发出类似的警告说,若携带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设备前往中国,随时会被北京监控。

去年12月23日,伊万尼纳曾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的节目中表示,在中国旅行,甚至是住在中国以外的中资酒店,人们携带的智能设备仍然随时会被北京监视。

伊万尼纳表示,对全球中资酒店所提供的Wi-Fi要特别小心。他指出,中国的网络是由北京当局所控制的,只要上网,当局就能了解用户的信息。他说,他绝不会携带有个人或公司数据的电子产品去中国。

其实,几年前就曾有美国官员披露,在中国使用苹果电脑或黑莓机,将会导致设备内的通讯录、行事历及电邮等,在极短时间内被全部下载。此外,北京还可能利用电子间谍技术,或借由Wifi将病毒及恶意软体植入美国官员的手机与电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2018年6月底,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和随团的10名记者前往中国,访问结束后,在登上飞机之前,他们把在中国用过的手机和电脑等有关设备全部丢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美媒:法轮功在朝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