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撞海,日本结束打捞失踪的F-35战机
2019-06-12


日本军方近日结束了搜索4月失踪的F-35A战斗机,并表示该机的飞行员是在失去空间意识(spatial disorientation)的情况下以近700英哩的时速将战斗机撞进太平洋。

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由第3空军第302战术战斗机中队的Akinori Hosomi少校驾驶,于4月9日在Misawa空军基地以东约85英里的地方神秘地从雷达中消失。

事发后,为了防避机密落入中俄手中,美国和日本都派出搜救行动。美国在5月结束了搜查,但日本军方一直持续到上周。

“我们相信很可能是,”日本国防部长Takeshi Iwaya周一向记者解释,“该飞行员患有眩晕或空间定向障碍而不自知。这有可能影响到任何飞行员,不论其经验。”这位出事的41岁的少校有超过3,200个飞行小时,其中包括60个小时在F-35上。

日方在仔细分析雷达和飞行控制数据以及与其他F-35飞行员的对话之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飞行员没有发出求救信号,也没有迹象表明他试图弹射出来。路透社报导,他甚至没有试图在撞击警告发出后把战斗机上拉。

日本国防部已经排除了飞行员失去意识或飞机故障的可能。尽管如此,日本已停飞所有的隐形战斗机,并重新训练F-35飞行员,以避免空间迷失和重力引起的意识丧失。

据一份声明表示,该第五代战斗机在海拔31,500英尺处迅速下降后,以大约1,100公里/小时(683英里/小时)的速度在1,000英尺的高度飞行,然后就莫名其妙地从雷达上消失。日国防部解释,飞机已解体,碎片散落在海底。

日本在6月3日宣布终止搜救任务,并在6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事故发生后不久找到的残骸中发现的人体部位为飞行员的遗体。

飞行数据记录器后来在深水搜索中被发现,但记忆体被摧毁,所以留下了许多未回答的问题。

“我们失去了这么优秀的飞行员真是令人遗憾,”Iwaya上周末说道。“我们非常尊重Hosomi少校,他在忠诚履行职责时迷失了方向,我们向他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向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墨西哥积极寻求与美国就关税和移民问题达成协议

    下一篇: NASA对外开放国际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