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质疑港府管不了港警
2019-09-14

【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至今仍然不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反而委任二位自己人入监警会。为何林郑坚持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今年八月有传媒公开一段林郑与青年闭门会面录音,清楚听见林郑曾表明,警方抗拒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年七月也因为回应元朗暴力事件,警方的执法水平时,表示愿意为此代表警队道歉。其后引来警务督察协会的不满,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随即也透过个人FB发文撑警。逼得让张建宗之后向警队道歉。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分析林郑不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原因。他直言连监警会主席梁定邦及建制派都认为应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证明林郑非常的心虚,因为一旦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时,首先要调查的就是为何林郑会如此鲁莽的去拆除一国两制之间最重要的防火墙(推动“送中”恶法),这个问题她无法解释。还会调查在整个修例过程中,她为何如此傲慢排除所有各界人士提出的反对意见。将人家的意见称之为『废话』。”

另外,还会调查为何整个建制派都无法阻止她强行推动恶法。也就是香港今次这场灾难,林郑及建制派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程翔补充说,当中中联办扮演什么角色也会被调查。

程翔指,整个香港警队究竟是听谁的话?“从今次整个修例运动,港人看的很清楚,整个警队不是听命于香港政府,可能是听命于来自北京方面的力量。”

何以见得?他说,因为当6.12暴发严重的警民冲突后,民间首次提出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但四个警察工会组织立即反对,连之后7.21发生元朗暴力事件,也同样反对,甚至张建宗也要为自己的言论向这些警察工会组织道歉。

为何警队敢于对抗自己的“雇主”港府?程翔表示,自北京接管香港后,中共公安部在香港中联办设立警务部(警务联络部):“自从公安部在香港设立警务部后,整个香港的警察,人才的培养,领导层的物色、培养、训练,很明显都已转到公安部手上。我们看到从曾伟雄开始,到卢伟聪,在这两个香港警务处处长晋升的过程中,都看到中共刻意物色培养、训练的轨迹。”

程翔说,从今次反送中运动中看到警方使用的武力越来越肆无忌惮,令人质疑现在香港警察是听谁的指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香港人的自白

    下一篇: 雄安建设缓慢  官员频繁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