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苹果日报》记者遇袭 壹传媒工会谴责
2019-09-30

9月24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廖女士(中)遇袭。(视频截图)

【看中国讯】9月24日,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上午在天水围遭不明人士围殴,导致颈部受伤;下午香港法轮功学员廖女士在离开长沙湾警署后,被两名黑衣男子疑持伸缩警棍打到头破血流。如今更传出一名近期经常报导“反送中”的香港《苹果日报》女记者,当晚跟家人赴餐厅用餐时,遭到4名男子暴力袭击;壹传媒工会当晚发声明呼吁要尊重媒体的第四权角色,停止对媒体之暴力行为。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遭围殴 法轮功学员被打
邝俊宇24日上午在天水围遭不明人士围殴,导致颈部受伤。民主党表示,袭击者全程录影,明显有预谋;这是针对“反送中”人士的暴力行为,试图使他们退缩。

邝俊宇当日下午3时在天水围医院外接受访问时称,作为议员,保护香港人为其天职,被袭击是国际丑闻,并表示绝不对恶势力低头,“香港人不会怕”。

与此同时,香港法轮功学员廖女士到长沙湾警署讨论“十一”游行活动,在离开后约下午4时许,在荔枝角长顺街被两名黑衣男子疑持伸缩警棍打到头破血流,现场鲜血满地。同行的何女士随即报警,廖女士随后被送往附近的明爱医院治理。香港法轮学会会长简鸿章严厉谴责暴行,质疑是中共恶势力幕后操作。


香港苹果日报记者下班遇袭
综合港媒报导,该名苹果日报记者24日下班以后,于晚间8时许,在九龙秀茂坪跟家人用餐期间,突然遭到4名男子袭击,与她同行的姊姊也受波及,被拳打掌掴历时约30秒。根据了解,这是首度有记者在非执行采访工作的期间遭到暴力袭击。

报导指出,这4名施暴的男子身穿黑衣、头戴黄色安全帽,向记者施暴历时约30秒,期间有人说:“叫你老细(老板)肥佬黎(指黎智英)还钱。”该名记者事后报警,并赴医院就医。

近日该遇袭记者是负责“反送中”运动的新闻报导及直播,而报导中注明记者姓名。此外,近日她曾被“起底”,疑似个资被放上名为“香港解密”的网站。

遇袭记者称,从20日开始,就多次接到无显示号码来电之可疑电话,接听后有男子直呼她的姓名,回答后对方随即挂断,疑似与这次事件有关。


各界同声谴责
《苹果》社长张剑虹强烈谴责凶徒暴行,并促警方严正追查、尽快将凶徒绳之于法。该报的总编辑罗伟光称,该女记者已经报警并送院,有律师陪同。他称,理解同事很关心保安问题,将与行政、保安部门同事沟通并检视保安措施。据了解,该报将停止记者露面直播,只直播画面和旁白。

壹传媒工会斥责这起暴行为伤害新闻自由,工会并指出,近日有网站大量地公布壹传媒的员工个资,呼吁各方尊重并且理解媒体第四权的角色,停止所有针对媒体之暴力行为。

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斥此事件是对新闻自由的攻击,强调当局必须尽一切力量调查,并警告,一旦国际社会认为香港失去新闻自由及资讯流通,将严重打击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记协对遇袭记者致以慰问,同时严厉谴责暴徒们视法纪如无物,并促请警方严肃处理,尽快将暴徒绳之以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京招募“警察、暴徒”入港 死亡可封烈士

    下一篇: 港人“被自杀”? 两周40多人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