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岭变“新疆岭”?港府19亿盖港版“劳改营”
2019-10-13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位于香港新界与深圳交界的“新屋岭居留中心”自反送中运动以来,关押了大批被捕的抗议者,更多次传出骇人听闻的酷刑虐待事件。为打消外界质疑,港府日前虽然宣布将停用“新屋岭扣留中心”,但近日有民间团体披露,港府拟巨资在新屋岭隔壁兴建大型综合性反恐警察训练基地。外界担忧港府此举或意在打造一个如同新疆的“劳改营”(中共官方称“再教育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香港政府在今年2月曾向立法会财委会提交了一份名为“新市镇及市区发展”文件,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份文件内,包括了一项“缸瓦甫警察设施土地平整及基础建设工程”。

文件中解释了许多些语焉不详的“警察设施”,但到底是什么呢?外界不得而知。根据特区政府于2016年提交的一份图则可见,有大量警车驾驶训练场、试车场、大型练靶场、直升机坪,还有未曾清楚交代具体用法的“枪械设施训练”、“多层训练大厦”、“警察训练设施”等设备。报导称,这份文件提交的时间非常巧合,与2016年7月8日新疆兵团监狱管理局参访香港警队的时间十分接近。

香港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也曾于2018年底率团到新疆视察“反恐设施”,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当时还称赞,新疆当地的反恐工作值得香港作为参考,以制定反恐措施。

由于这个警察基地的整修工程项目“硬塞”在新界东北的335亿元拨款内,因此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项目于今年5月获拨款19亿元,预计今年11月动工展开整修工程。

近日,香港民间团体“本土研究社”也披露,港府计划在新屋岭旁边的缸瓦甫划出19公顷的高地来兴建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反恐警察训练设施集中区”,预计整个工程将耗资19亿1300万。

但港府声称,这个即将兴建的基地是“专门用于反恐和其他专业行动的高级战术培训设施”。

民团质疑,香港根本没有本•拉登,港府所谓的“反恐”明显就是针对普通市民的游行示威活动。此前港府声称已将新屋岭拘留中心暂时停用,会不会将来把新屋岭建成如同新疆劳改营那样的“新疆岭”?或是建成新界版的“关塔那摩监狱”,变成一个隔绝于世的法外之地?

民团指出,新疆一步步出现集中营,根据中国国务院最新的新疆白皮书,就是先有反恐警察基地,再发展成如今的新疆集中营这类“预防性反恐”。

民团认为,要预防香港走到搞“预防性反恐”的那一步,就不要让港府借反恐之名逐步侵害港人的权利;要限制警暴横行,就必须要反对这个“新疆岭”反恐基地工程的实施,阻止香港步向新疆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企被共产企业家路在何方

    下一篇: 张振新是否诈死  投资人去医院核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