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中国签证需填详细信息
2019-10-19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德国某联邦州宪法保卫局的一份内部分析报告指出,今年5月起,中国签证申请有了新规定,新申请表多了很多必填项目。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焦点》杂志获得的一份德国某联邦州宪法保卫局的内部分析报告指出,今年5月,中国签证申请新规出台,为中国情报机关开了方便之门。而前往中国的德国游客和商务差旅人士,恐面临中国情报机关的窃听威胁。

报导称,《德国之声》记者前往中国签证申请网站查看相关申请表格,发现新的表格与以往的相比,增加了不少要填写的内容,如:职业信息、教育经历、特殊技能、出国经历等等。

新表格要求填写申请人完整的职业经历、企业的联系方式,还要求提供直属上司的姓名与联系信息;除此之外,新表格还需要申请人填写教育经历、语言技能、兵役、出国经历,甚至是否掌握爆破、核工程等特殊技能、是否参加慈善组织、是否有精神病史等。

相比之下,中国公民如果申请德国签发的申根区短期签证,并不需要填写如此详细的信息。

《焦点》杂志说,德国宪法保卫机关在内部文件中指出,中国签证申请者必须填写的个人敏感信息,有助于中国情报机关对潜在的窃听对像入境做更好的准备。

报导中指出,“中国近年来在公共场合设置了全面的监视设施,这进一步方便了监控。”

“入境者一旦被事先选中,他只要一入境,就会立刻受到情报机关的全面不间断监控”,其纸质材料、智能手机、电脑中的数字信息遭到侦查“几乎无法避免”。

宪法保卫局建议,如果要前往中国,携带的敏感信息越少越好,“最好只带一部全新的一次性手机,而非存有敏感信息的智能手机”。

另外,所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也不应该含有重要的公司数据,最好在出发前,就进行专门的“瘦身”处理。

其实,中国情报机关无处不在,不止是在中国境内对自己的国民以及外国游客、商务人士进行监控,海外也到处暗藏中国情报机关人员。

德国政府曾披露,中共当局利用其海外的情报机关工作人员,对在德国的异见人士、示威者进行监控与恐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八成学生自认“台湾人”

    下一篇: 西哈努克港俨然成中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