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港人曼哈顿游行 声援香港“反送中”80万人大游行
2019-12-12

在纽约的香港人12月8日举行国际人权日游行,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香港人权,表达五大诉求不实现 港人抗争不会停止。(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12月7日(周六),纽约有200多名香港人及“反送中”运动的支持者,从曼哈顿下城游行至14街联合广场,以行动支持香港举行的80万人游行活动,声援香港人继续为捍卫香港人权和自由的抗争,呼吁国际社会对香港给予更多关注和保护,支持港人反抗暴政。在此次曼哈顿游行中,参与者举著写有各种标语的横幅及旗帜,如:“停止屠杀和虐待香港抗议者”、“抵制极权”等等。

全球多座城市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这天,同步举行支持港人争取自由“世界人权日”游行。香港80万人于当地时间8日上街游行,这距离6月9日开始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刚好半年,也是美国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区议会选举泛民派大获全胜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游行,并获得了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

与此同时,旅居纽约的港人和支持者举行了声援香港人抗争的游行,游行路线约2.5英里,沿Broadway北上经过SoHo及纽约大学等行人众多的地区。沿途向路人展示了英文为主的标语并高喊口号,还在沿途的景点稍作停顿,向路人解释游行目的,并呼吁大家支持香港抗争者。香港众志创党主席、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耶鲁大学硕士研究生罗冠聪等人参加了游行。

NY4HK的召集人之一Ken表示,本次游行表达了两个信息,一是支持人权和普世价值,谴责中共对人权的践踏,与台湾等支持人权的团体汇集,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香港人更多的支持和保护;二是香港的半年抗争,从夏天到冬天,告诉全世界香港人的抗争没有停止过,他说:“只要五大诉求没有实现,一天都不会放弃!”

截至目前,港人的“反送中”浪潮已经持续了半年时间,根据香港保安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9月,共有5,804名港人被警察逮捕,共发现了2,537具死亡尸体及256宗“自杀”案件,以上数字明显高于往年。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顺利通过,使香港的抗争者们更有勇气和力量反击中共的迫害。与此同时,NY4HK的召集人杨锦霞也表示,希望美国能尽快执行法案的制裁措施,给中共真正的打击,她说:“希望美国尽早公布制裁名单,人权民主公义是世界的普世价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铁公司电气事故一死两伤 暂停部分客运服务

    下一篇: 泽西市枪战殉职警察出殡,数千人出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