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烦恼一次教你解决 让你舒舒服服度过寒冬
2019-12-16


又一个冬天要来了,看雪的欣喜是短暂的,愁人的冬季生活是漫长的:皮肤干燥起皮、被窝冷得像冰窖、衣服起静电噼里啪啦……本来寒冷已经让人难熬,这些附加痛苦更让人抓狂。收集了冬天最常见的5个烦恼,并找到了解决方法,一起帮你过好这个冬天。



1.皮肤干燥
一到冬天,好多人身上就会有好多白花花的皮屑,嘴唇也时常干裂,手上的倒刺拔了又长。
对于皮肤干燥问题,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补水保湿。

【多喝水】
每天坚持少量、多次、喝足够的水,才能保持皮肤和口腔的滋润。

【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
保湿产品种类很多,通常保湿霜的保湿效果要优于保湿乳。
干性皮肤冬天建议使用保湿霜,而油性肌肤则建议使用保湿乳。

【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能有效改善室内干燥,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口腔、鼻腔的水润,并且减少静电产生。
开加湿器时,注意要关上门窗,否则你就纯粹是在浪费电。


2.眼镜起雾
戴眼镜的朋友,一定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从室外到室内,顿觉眼前有雾气缭绕,仙气飘飘……然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在吃火锅时,想捞一块刚煮好的肉片,在把身子探向火锅的那一刻,眼睛顿时白霜一片,别提肉片了,锅都看不见。
应对眼镜起雾,办法很简单。

【肥皂防雾】
使用半干的肥皂擦涂镜片,然后用眼镜布抹匀擦拭。使用肥皂擦拭后一次可延续 2~3 个小时。

【使用防雾喷剂】
如果觉得经常洗很麻烦,那就专门买个防雾喷剂吧。市面上也有专门出售的眼镜防雾剂。防雾时间可持续两三天,用起来相当方便。


3.起静电
对于爱穿裙子的女生来说,冬天实在是太痛苦了,裙子全都吸在腿上,难看又尴尬。
日常出门的时候静电也常陪伴左右:打车车门,被电了一下;拿个手机,又被电一下……
脱衣服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头发直接飞起来,感觉飘在外太空。
其实对付静电的办法有很多,这里推荐两个最方便好用的。

【利用钥匙去除静电】
用手握住紧紧握住金属钥匙。一定要用金属柄的钥匙,不能戴手套,用尽可能大的接触面积。
用钥匙的尖端触碰导电物体,比如金属门窗,金属外壳等,将积聚的电荷导出。

【使用衣物柔顺剂】
除了身体上的静电,由于干燥及摩擦,衣服上也常常有静电吸附。这时候就可以自己做一瓶衣物柔顺剂喷雾,轻松解决烦恼。
以 1:30 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顺剂和水 ,倒入喷瓶后喷在有静电的衣服上。这种方法不管是对待外套还是贴身衣物都是有效的,能轻松避免脱衣服时“噼里啪啦”的声音。


4.毛衣起球
天气一冷,毛衣就成了很多家庭保暖御寒的首选。
但冬天穿毛衣,最令人烦恼的就是起球了,一团一团,要多难看有多难看。明明是新买的衣服啊,怎么看上去像穿了十年?
面对起球的毛衣,除了想要换一件新的之外,你也可以试试这两种方法。

【使用粘毛器】
超市里的粘毛器通常十几块钱一件,可以随意滚动粘走毛球和毛发,便宜又方便。使用后把用过的粘纸撕掉,一秒钟变成全新的粘毛器。现在还有卖水洗型的,连撕粘纸的过程都省了。
如果你不想特意买粘毛器,家里面的宽胶带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使用除毛刷】
除毛刷的外观和普通的梳子很像,但普通的梳子上都是鬃毛之类的东西,而除毛刷上面是一块毛面的垫子。
朝著一个方向,从衣服领端往下梳,如果特别多的话,多重复几次,很快就能去除毛球。


5.衣服上有火锅味
冬天是吃火锅的好时候。
但爱吃火锅的朋友一定会碰到这样的困扰:吃完火锅,衣服上总有股火锅气味,好长时间都散不掉。
如何去除浓重的火锅味?记住这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柠檬水去味】
找一个喷壶,在里面加入清水,并加入适量的柠檬汁(或柠檬精油),搅拌均匀后,喷洒到衣服上。
然后把衣服晾到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后味道就很容易消除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现成的除异味剂,不管是薰了一身的烟味儿,还是火锅撸串味儿,它都能帮你摆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提升房间档次小窍门

    下一篇: 手机充电2大禁忌 电池寿命恐大幅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