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学者:历史周期律存在
2020-01-20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新年伊始,港媒“香港01”刊发北京官方学者专访,谈到亡党危机。更有最高领导的高级幕僚称,北京高层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

港媒“香港01”日前刊发了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房宁的专访。房宁并不否认中共将亡,他认为历史周期律是存在的。他说,目前最高领导人有很强的危机感,“……随著执政时间延长、各种社会矛盾积累以及自身懈怠,有可能会逐渐瓦解,这是个规律。”

事实也是这样。早在多年前,从中共高层到中共中央党校,就在思考中共政权面临终结的问题。根据调研报告,从中共中央、地方巡视、考核结果来看,中共中央和地方高级官员平均合格率仅达1/4左右,而地方基层单位、县级官员不合格及表现差的高达90%以上。

同是2015年,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第52次常委会上,公开承认中共体制已经濒临崩溃的临界点。王说,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王岐山还直言:“这当然是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

经过习近平在第一任期联手王岐山强力反腐之后,中共的腐败并无根本减弱,同时“怠政”“懒政”流行,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

过去的2019年,北京政权面临重大危机,香港民主抗争、中美贸易战、猪瘟疫情以及成长趋缓的经济,更为严重的是国内民怨积累多年,像火山一样,只不过被强制高压掩盖而已。不少观察家都认为,北京政权不出几年就会崩盘。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和中国历史教授林蔚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年惊世预言  

    下一篇: 王婆婆被送中 港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