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宴”酿大祸 百步亭大爆发33栋楼染疫
2020-02-05

据陆媒报导,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数十栋楼房中,有超过一半的楼房都出现了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热病人。由于该社区在今年1月18日曾举办“万家宴”,共有 4 万多个家庭参加,令外界高度质疑这是导致目前发热病人集中爆发的重要原因。

据陆媒报导,百步亭社区内的安居苑共55栋楼里,33栋出现发热病人;百合苑共36栋楼里,17栋出现发热病人。该社区内的怡康苑则共有3779户,分为5个单元网格,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其中一个网格已至少有10人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有超过30人在医院拍的CT结果显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另有数十人轻症患者居家观察中。

在百步亭辖区内的安居苑、百合苑业主群内,居委会工作人员2月4日公布的讯息则显示,该小区内出现发热病人的门栋包括:安居苑A区有12个单元,B区有8个单元,C区有8个单元,D区有7个单元+403栋全栋;百合苑有20个单元+208栋全栋。

该小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各大医院的床位十分紧张,每天分配到各居委会的床位名额仅1个,但上述一个单元网格就有重症患者和高度疑似患者近40名在排位。

另一家陆媒到当地进行抽样走访后证实,百步亭社区一共有57个门栋被列为发热门栋,每个门栋14户人家,楼下进口处被贴上红底黑字的“发热门栋”字样。

百步亭社区负责人表示,“发热门栋”的字样是按照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贴上的,需要知道更详细情况,可以去问指挥部。

资料显示,百步亭社区共包括了花园现代城、温馨苑、百合苑、怡和苑、安居苑、景兰苑、天顺园、幸福时代、怡康苑这9个小区,而“万家宴”是百步亭社区一项传统活动,每年在南方农历小年这天举办,今年1月18日该社区举办的“万家宴”有4万多家庭参加,共制作了13986 道菜肴。

然而两天后(1月20日),医学专家钟南山即在中共央视的一档节目中承认,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能够人传人。武汉市官方在已经爆发严重疫情的情况下仍放任社区举办“万家宴”,遭到了社会舆论的强烈批评。

目前流行病学的调查显示,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潜伏期一般为 3-7 天,最长期限为14 天。中共官媒并未报导武汉百步亭社区的确诊患者的最早发病时间。但舆论认为,武汉市因为医院内病人早已爆满,现在出现疑似病症的患者要到医院去完成检测流程得以确诊耗时很长,从该社区已经有超过10名确诊病人来看,该社区的确诊病人最早发病时间应该在14天的潜伏期内,而目前社区发热病人集中大爆发的情况,估计与当初举办万家宴大规模人群聚集有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女官解释“粪口传播”:就是你吃了别人的屎

    下一篇: 无外出无接触 患者楼上夫妻遭“隔楼传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