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卖官:少将1000万 中将3000万 图
2015-06-23


郭伯雄传出被拘捕审查,海外传媒报道指,郭任军委副主席时涉嫌大肆收贿卖官,少将、中将的价格从五百万元(人民币‧下同)至三千万元不等,价高者得,并通过下属情报机构私卖军火敛财。

报道称,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由他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卖官职,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五百至一千万,中将一千至三千万,谁多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行贿一千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另一少将给二千万,争同一位置,郭遂将中将位批给后者。

另郭伯雄还倒卖军火发财。解放军总参谋部设在广州一个情报机构,成了郭伯雄嫡系私卖军火、然后分赃的窝点。而郭的家人,包括其儿子、儿媳及弟弟等,涉及在地方以权谋私,正在查处中。

据悉,今年三月全国两会期间,一份解放军军官买官卖官“价目表”曾在大陆网上曝光,各级官位皆有价码,从排级到军级行情不等,其中大军区司令级(中将、上将)“售价”高达二千万元。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三大部门人事变动 北戴河会后或知晓

    下一篇: 传第2名中共女少将落马 疑涉贾廷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