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疫情难控 中共考虑全国人大延期
2020-02-06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短期内难以控制。路透消息指,北京正考虑将每年3月5日举行的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延期。

路透社2月6日引述5名知情人士报导,由于疫情延烧,中国许多城市被迫严格限制交通和其它活动,因此北京正考虑将今年全国人大延后。

其中一名匿名高阶官员表示,目前北京仍在努力推动会议如期举行,但也在讨论一系列选项,包括会议延期。因为疫情看来不太可能在3月前得到控制,目前情势非常困难,所以延期“应不会令人意外”。

自1998年以来,中共全国人大固定每年3月5日举行,通常至少为期10天,主要内容为通过立法并公布当年主要经济目标。

2月6日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全国人大是否延期时称,她尚未听闻相关消息。

香港独立研究公司“全体会议”(Plenum)合伙人封楚诚认为,延迟开会的概率很小。但他也提到,随着2月疫情持续,如果要把中共所有政治精英集中在密封的大会堂一个多星期,“看来相当危险”。

日前,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在内的几个重要会议,中共央视只播出讲稿,没有画面。外界也怀疑是否为“安全”起见,这些会议都是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中共体制内专家钟南山1月21日曾宣称,疫情一周内会达到最高峰。日前他又改称元宵节前后出现拐点。但这种说法被指没有依据。就连中共体制内另一面专家王辰也在中共央视宣称,当前形势下不可“妄谈拐点”。

对于疫情到底如何发展,海外多位权威专家都表示,“谁也不知道”。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冠肺炎蔓延 辽宁江西无征兆直接封省

    下一篇: 英媒揭武汉“死亡”阴霾来源:焚烧冠状病毒感染者尸体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