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点燃空前愤怒 中共急令降温
2020-02-06

李文亮仍在被进行“作秀式抢救”时,他的同事向他郑重告别。(微博)

武汉肺炎吹哨者李文亮医生的去世点燃了新一轮公众对中共隐瞒疫情的愤怒海啸。中共紧急控制相关舆论,热搜被一步步撤下。

曾率先发布武汉疫情信息而遭当局“训诫”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今晚去世。6日晚,相继有多位媒体人透露李文亮的死讯,多家官方媒体也在社媒上做出了报导。消息迅速引发强烈关注和声讨。

但武汉中心医院随后又发微博称,李文亮病危,仍在抢救。不过,几个小时后,终于发布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多名知情者和医生在社媒上披露这个过程中当局面对社会的声讨,上演的一系列表演。

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很快引爆到微信和微博圈,并上到热搜榜首。截至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四点,“李文亮医生去世”和“李文亮去世”这两个关键词高居微博话题榜前两名,总阅读量已超过六亿次。

网络上到处都是哀叹、愤怒和对当局掩盖其疫情的问责,并要当局向李文亮公开道歉。反弹力度之大让中共始料未及,社媒中很快传出中共宣传部的指示:

“关于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去世一事,要严格规范稿源,严禁使用自媒体稿件擅自报导,不得弹窗PUSH,不评论、不炒作。互动环节稳妥控制热度,不设话题,逐步撤出热搜,严管有害信息。”

而民众也看到,李文亮去世的消息15分钟从热搜榜第一名,被一步步降到第7。

尽管大陆网络上大量删文,仍不断有大量李文亮去世以及抢救过程中的细节曝光。

网络上爆光的信息指,李文亮去世前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救治措施。而李文亮于9:30心跳停止,20分钟后,院方才进行插管,上了ECMO进行象征性的抢救,目的是为了平息亿万网民的愤怒,不惜折腾亡灵,被斥责“政治性抢救”和“作秀”。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曾于12月30日在大学医学微信群发表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言论。公安传唤了包括李文亮等8名“违法人员”,并进行训诫。

期间武汉肺炎大规模爆发,疫情在全国一发不可收拾,并扩散到世界。国内舆论为李文亮等8名发出信息的武汉医生鸣不平。在舆论压力下,1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文似乎为李文亮等8名“造谣者”正名。但为时已晚。

1月8日李文亮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后,第二天,这位患者就发烧,并出现了肺炎的症状。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李文亮在1月30日说,“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他之前的几次测试都是阴性,但最后的一次测试终于确诊。

不仅如此,后来李文亮的父母和妻子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进了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通过推特发文表示,对于李文亮医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推文说:我们所有人都应当赞美他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做的工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媒揭武汉“死亡”阴霾来源:焚烧冠状病毒感染者尸体造成

    下一篇: “你在家把病毒闷死” 中共专家维稳论惹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