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层异动 习近平开始“动刀子”?
2020-02-08
武汉肺炎爆发初期,中共从地方到中央极力掩盖真相,致使疫情失控。国人的愤怒已危及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日前,中共当局对湖北省高层进行了调整。外界质疑,中共当局可能开始要对湖北省高层“动刀子”了。

湖北省高层异动

2月8日,微信公号“湖北日报”的消息显示,中共当局近日任命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为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这是武汉市爆发疫情以来,北京当局首次调整湖北省高层人事。

中国民众对中共处理这次疫情不力,非常不满。因为疫情去年12月初爆发后,中共从地方到中央一直隐瞒真相,还封杀消息,打压8名传播疫情信息的医务人员,而且还发布病毒不会“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误导民众。

美国之音2月3日的报导说,此次疫情对中共体制造成巨大的冲击,是中共执政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至少是最近40年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危机,可能仅次于60年代的大饥荒。

习近平要对湖北“动刀子”
2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召开第二次应对疫情的会议。会议承认:这次疫情是对中共的“一次大考”;中共应对这次疫情“不足”。

2月5日,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会议。武汉市卫健委的一名发言人公开对大陆媒体说,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如果出现任何问题,会追责,不是吓唬大家。习近平在前天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已经提了,做不好要动刀子”。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当局空降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到湖北,应该至少有三层用意。一个是让王贺胜主导湖北省的防疫工作,二是中共当局对湖北省此前应对疫情状况不满意,三是预示着湖北省高层可能会换人,即中共官员所传的要对湖北省高层“动刀子”。

他说,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长周先旺,被指在这次事件中隐瞒疫情,是这个疫情迅速蔓延的主要祸首之一。

中共官方透露的消息显示,中共当局最迟已在去年12月底就知晓疫情,中共地方当局、中共中央联合对国人隐瞒疫情。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公开说,武汉市12月30日、31日向中共国家卫健委上报了疫情。这距疫情爆发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

而武汉市长周先旺公开说,武汉市未及时公开消息,是因为这是传染病,“必须依法披露”,作为地方政府,只有获得“授权后”才能披露。但周先旺并没有提及何时上报了疫情。

中共卫健委12月31日曾派专家组到武汉,中共自1月3日起,共向美方通报了30次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不过,中共当局直到1月20日才通过中共专家钟南山承认“人传人”消息。这距武汉上报疫情至少有20多天。

而武汉疾控中心、中共国家卫健委直到1月19日还说,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云云。

同时,中共卫健委、疾控中心等专家在海外知名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的文章显示,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武汉肺炎在密切接触者之间已发生人际传播;1月1日至11日期间,武汉已有7名医务人员感染。

这些真相曝光后,令中国人非常愤怒。前清华教授许章润刊文谴责中共为了“保江山”,置亿万国民于水火而不顾。他说,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中共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文亮之死加剧危机 令中共执政基础动摇

    下一篇: 孙春兰要求“地毯式搜查” 前线医生怒轰:猪脑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