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曝武汉肺炎死亡全程:清醒惨叫、挣扎窒息
2020-02-22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其中以疫情源头湖北及武汉最为严重。近日,网络传出一则中国“一线医生的话”,内文对患者临床症状列出11点进行描述,他直言,武汉肺炎疫情没有特效药,只能看著感染者痛苦死去。

据这名自称是中国疫区的一线医生描述,感染武汉肺炎的患者,临死前会全程清醒,“一直呼吸困难,直到最后几分钟,病人全程清醒,病人会呼救,会哭著喊著说医生你救救我,”并伴随著剧烈地挣扎,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

这名医生指出,患者是因为肺部被病毒导致的果冻状分泌物填满,致使他丧失换气功能,即使用吸痰、气管镜等方法,或输入再浓的氧也无法进入血里。患者临死前如“淹死一样”痛苦。

他直言,“没有特效药”,只能把纯氧输送给病人,患者若维持3、5天后的血氧饱和度能上升到正常范围,表示患者挺过“呼吸衰竭”的关卡。若挺不过,则需换上无创呼吸机,或切开气管,并插管接上呼吸机。

这名医生最后总结,武汉肺炎患者治疗分为4个步骤,“包括高流氧治疗、无创呼吸机、上无创呼吸机2个小时后无效,就要气管插管、最后就上ECMO(人工呼吸机)。”他还提醒道,武汉肺炎可怕之处在于高传染性和容易成为重症。

据他透露,拥有1000多张病床的三甲医院,也只有一张床能够满足患者气管插管的治疗。插管后,就是全天不间断地喷出新冠病毒气溶胶,如病人在吸痰过程中受到刺激而咳嗽,整个房间的空气就会被污染。

这名医生无奈表示,若不使用相关装置进行医疗,所有医生、护士也会受到波及。

医生文末提到,国家派了几万医护人员到武汉,说明这个病不好治,因此他坦言:“现在所有的治疗,就是安慰性治疗。”

根据中国国家疾控中心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此次武汉肺炎疫情中,医护人员感染超过3000名人;另有“上游新闻”报导,武汉肺炎已造成14名医护人员去世。但外界普遍认为,由于中共刻意掩盖疫情,实际医护人员感染、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闻周刊》17日发表了<武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感染始末>的文章,文中采访了多名武汉中心医院的员工,整理出整个肺炎疫情的爆发过程及医院领导掩盖疫情的经过。

由于医院下令医务人员不得公开谈论疫情,也不能告诉病人这件事,最终导致医院超过230名医护人员感染武汉肺炎,其中包括去世的“吹哨人”李文亮。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九)

    下一篇: 新冠病毒爆发暴露出美国医药业对中国的依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