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九)
2020-02-22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27.路易斯安那州基萨奇国家森林公园 Louisiana KISATCHIE


路易斯安那州的森林覆盖面积达50%。路易斯安那州基萨奇国家森林公园,建立于1936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中部和西北部的高地上,那里有座德里斯基尔山,海拔160米。路易斯安那州基萨奇国家森林公园占地60万英亩,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保留地。

此外,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入海口周围,也有针叶林区,主要的树木是松、柏树。这里的林区,是美国密西比河以东的最大的针叶林生态环境保护区的一部分。

为了使读者能了解美国建立森林公园的目的,在此顺便介绍一下美国密西西比河以东的针叶林生态环境保护区。这个针叶林生态环境保护区占地8万8000英亩,整个针叶林横跨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阿拉巴马州的南部、乔治亚州的中部和南部,以及佛罗里达州的狭长地带和半岛。这个针叶林生态环境保护区的大部分在佛罗里达州。在这个针叶林生态环境保护区里,有190种动物,包括:哺乳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和蝴蝶等;也有一些濒临灭种的动物,如:红啄木鸟、地鼠龟等。美国国家设立国家森林公园,其目的是有利于自然资源生态保护。

路易斯安那州基萨奇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适合于游人徒步旅行的的森林公园,由于林中地形起伏不平,并且植被丰富,景色变化多样,在这样的高地森林和附近丘陵旅行,很有趣味,游客可以边野外观景,边听林中鸟的鸣叫声,还可在溪水边休息,十分有趣,令人流连忘返。这里生长的树木,主要为松、柏树。

路易斯安那州的州树,是柏树。州鸟,是鹈鹕。鹈鹕是密西西比河入海口沼泽地区的一种水鸟。

纪念币上图案是,一只大型飞鸟和树木。

在我第一次拿到这枚硬币时,也不知这只飞鸟是什么鸟。从图中飞鸟的体形、长颈看,形似鹈鹕,但是它的头部不像鹈鹕,因为鹈鹕的颈部有咽喉袋,并且鸟喙(鸟嘴)较长,而此图的大鸟,画的是短喙。我又想到天鹅属于短喙的、能飞的大鸟,但是仔细观图比较,天鹅在飞翔时,它的双腿,是悬垂著的,而此鸟飞翔时,腿脚是收缩起来的,由此可见,也不是天鹅。硬币上画的这个大鸟,形似灰颈鹭鸨,但是,据我所知,灰颈鹭鸨是生活在非洲的大型水鸟。此后,我又问过一个钱币收藏者,他也不知,我只好不再追究。直到我要写这一组系列文稿时,笔者才从国家铸币局网址,检索到有关这枚硬币图案设计的文字说明资料,其实它是一只在兰干草地上飞翔的野火鸡,图案边所绘树木是长叶松。野火鸡是生活在北美的一种野生禽鸟,喜群居,栖息在山区林间,能飞,身长100厘米,体重5至10公斤,身上羽毛为青铜色,间有白色,头部、颈部无羽毛,颈下悬垂有红色的皮瘤。食物以植物的茎、嫩叶、种子、果实为主,也吃昆虫。

28.北卡罗莱纳州兰岭山通道 North Carolina BLUE RIDEG PARKWAY


北卡罗莱纳州全境地形,分为沿海平原、皮蒙克高原和西部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三个部分。兰岭的位置在阿巴拉契亚山脉东端。兰岭山通道原名叫阿巴拉契亚山风景区高速公路,兰岭高速公路,是一段沿途风景优雅的公路,最适合自驾车旅游者观看。这条高速公路沿著阿巴拉契亚山脉的兰岭,由东北向西南方向延伸,跨越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全长755公里,沿途有26个隧道,公路的最高处海拔1845米,沿途可以在车里观看森林、河流、瀑布、山谷、郊野、山径等风景,以及山岭草地上盛开的多种花卉鲜花。这段公路南端,连接田纳西州的大烟山国家森林公园,北端连接弗吉尼亚州的仙纳度国家公园。

这段高速公路自1930年开始修建,到1980年建成通车。1936年列为国家公园,游客到此游览,无须买门票。春天到此,可以观看遍野的鲜花和翠绿的山林,还可以到沿途的农场、小镇休息观光;秋天车行在路上,可以观赏红叶。这里森林主要树种是茱萸、松、杉、枫。

纪念币图案是盘山公路和隧道,图的右下方是该州的州花——山茱萸花。

29.特拉华州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Delaware BOMBAY HOOK


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特拉华州的北部的特拉华湾,在风景如画的士麦那小镇附近,面积1万6000英亩。保护区包括:淡水池塘、沼泽、山地森林、农田和一个咸水沼泽地。

这个保护地始于1937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大量候鸟迁徙路过,在此停留、栖息,有些鸟还在这里的沼泽地丛林中寻求庇护和繁殖后代,例如:一些大型候鸟和小鸟,每年从加拿大至墨西哥湾往返飞行,这些飞鸟经历长途旅游,飞越美国上空,此地的生态环境,正适合他们作为中途岛休息站。他们降落到这里,捕食沼泽地里的草类、鱼类等食物,来补充体能,在灌木丛中栖息一段时间,然后再起飞,继续它们的旅程。游人在这个保护区可以欣赏到多种野生动物和飞禽,例如:白鹭、苍鹭、鹰、加拿大鹅、野鸭、野鹅、海鸟、鸣禽,还有狐狸、蛙类等。在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同季节有不同种类鸟栖息在这里。在春季,游客可以在此看小鸟和鸣禽;夏季看苍鹭和白鹭、秋季看小鸟和猛禽。
纪念币图案是两只在保护地里的水鸟,前面的一只,是大兰鹭,后面一只是大白鹭。大兰鹭和大白鹭都是大型水鸟,特点是体大、腿长、颈长。前者体长130厘米,翼展1.8公尺;后者体形略小,体长90厘米。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证武肺传播更像流感 初期病毒量超SARS

    下一篇: 医生曝武汉肺炎死亡全程:清醒惨叫、挣扎窒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