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劫匪不抢钱抢卫生纸
2020-02-23

【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案发现场是旺角一家惠康超级市场,2月17日清晨约6时,一名送货工人将一批卫生纸送抵该店时,3名戴帽及口罩的男子突然冲前,其中一人双手持刀,逼令工人将50条共600卷卫生纸(总值约1,695港元)放入一辆手推车内,然后“连纸带车”逃去无踪。

据报警方其后根据附近闭路电视追踪到一家宾馆,最终在案发6小时后到该宾馆逮捕两名涉案男子,寻回该批“赃物”。其中一名嫌犯仍然在逃。

近日武汉肺炎疫潮下,香港市民人心惶惶,担心防疫和生活用品出现短缺,连日来四处抢购口罩、卫生纸等。超市目前已限制每名顾客只能买两条卫生纸,但往往货一上架即被抢光。网民更拍到有屋苑的窗台堆满卫生纸,引起网络热议。

被劫超市今日开门营业后,店内卫生纸再被抢购一空。有街坊对这宗卫生纸劫案表示“闻所未闻”、“离谱”、“疯狂”;但也有市民表示,在人人蜂拥抢购下,买卫生纸确实十分困难,试过十天也买不到,价格也被抢贵。一位市民道,连贼人都不抢钱而抢卫生纸,反映了疫情失控下市民的恐慌心态。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也呼吁市民不必抢购卫生纸,因抢购只会令供应紧张,价钱被抬高;又提醒囤积可能导致卫生纸受潮滋生细菌,得不偿失。

香港卫生纸劫案甚至引起了外媒关注,英国BBC、《金融时报》、《卫报》、美国CNN、《时代杂志》网站纷纷以“持械劫匪抢卫生纸”为题报导了这宗事件。CNN报导指,这宗劫案是由武汉肺炎所引起的恐慌触发。较早时港府宣布封闭部份连接中国大陆的关口以防控疫情以来,民众纷纷担心物资供应会出现短缺,开始抢购卫生纸、米、消毒液等用品。目前香港已有6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1人死亡。

《卫报》指,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疫情在香港引起一场恐慌性抢购潮;仅管港府一再重申物资供应不受影响,但卫生纸仍成为了这个商业都市中炙手可热的商品;此一现象反映香港人经历过2003年北京掩盖SARS疫情、导致299名港人染病死亡后,在公共卫生问题上已不再信任政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肺炎来袭 港中联办主任维稳

    下一篇: 中方军机扰台 美国航母巡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