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支援武汉医生:10天里前8天只有死人出院(视频)
2020-02-22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官方公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统计数据一直受到外界质疑。日前一名支援武汉的上海医生对陆媒称,自己在武汉支援的10天里,前8天出院的都是死了的人,后两天没死人了,还有轻症病人出院。这些说辞引发网络舆论的热议。

日前,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突然热传一段视频片段,显示被派遣到武汉市去支援抗疫的上海华山医院陈澍教授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疑似说漏嘴,称去武汉支援十天至今,十天里面前八天出院全是死的走的,没有一个活的。这段话被认为无意中暴露了武汉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中共官方此前对外发布的公告。

这档节目播出后,陈澍的这段话立即引起中国网友的关注,相关视频片段也在推特上被网友们广泛转发并引发热议。

@HRKxsRQxx4Dne5g留言解读陈澍的话称:“一直都在死,宣传需要后面开始好了。”

@cuibaoqusi反讽道:“前八天 出院的全都是死的走的,后两天一个都没死。 啧啧, 病毒党性觉悟高啊!”

@jFAZj1k3T5MS408分析称:“ 这可能是在用特殊的说法给大家传递真实信息。”

@VoiceToChina评论说:“这个医生是高级黑,暗示死亡率高,轻症才有可能自愈,形容这场瘟疫像是斯大林保卫战一样,死亡人数很庞大。”

@Funmom53108899调侃道:“他是不是想表达后来活着的也抬出去了?”

最近几天,中共官方媒体都在宣传说,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趋势现在已得到控制,而官方公布的相关统计数据也出现了戏剧性大转变,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据快速增加。但从民间渠道传到海外的消息却指向这些治愈数据“水分很大”。

武汉市一位张女士2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就披露说,她的母亲还在咳嗽、气喘、呼吸困难,肺部损伤严重,只吸收了一点,仅因为核酸检测转阴了,近日就被医院强制出院,其后病情加重,再想入院治疗却被告知没有病床了,医院要求她母亲回家去隔离。但是家里只有两间房,没有办法在家里做到严格的隔离,这让家人十分苦恼。社区联系了方舱医院,但方舱看了她母亲的报告之后,认为其病情很严重而拒收入院。

张女士说:“我妈的CT报告上也有显示,肺部病毒感染,病灶纤维化明显,医院只开了两个止咳药。可以说医院里正规的治疗只有在ICU重症病房里面。”

张女士质疑,“政府说‘应收尽收’,你都收进去了,但是没有痊愈的人,你又把他放出来。那他有没有携带病毒呢?是不是又会再次传播呢?”

美媒《外交政策》最近的报导中,也在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报告是在玩弄“数字游戏”。同时也有武汉前线医护在网上爆料,所谓“治愈出院数字”只是一个政治谎言。

中文网络论坛“丁香园”中,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19日发帖披露,当前医疗机构都在执行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是:1.症状好转。2.胸部CT较前吸收。3.核酸检查两次阴性。医院执行这样的出院标准后,出现了“出院患者的症状都比新收病人的病情还要重”的反常现象。

这名一线医生在文中评论道,“当初为了新冠肺炎患者的利益牺牲了普通患者的利益;现在为了完成新冠患者去库存的目标,牺牲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健康。我们已经走在运动式的救治之路上,我们在大跃进的方向上迈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情报界追查新冠疫情 传中共高层订逃离计划

    下一篇: 中科院承认海鲜市场非疫源地 去年11月已人传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