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突查燕城监狱 薄妻谷开来再受关注
2020-02-24

图为薄案审理的第三天,王立军作为证人现身法庭,在与薄的对质。(合成图片)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中共日前公布部分监狱疫情严峻,一天之内就有超过500例。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等人,22日到关押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检查,郭称现时正处于“战时状态”。

中共四川省司法厅微信公号消息,2月22日,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与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等人,到包括燕城监狱等监管场所检查。郭声琨强调现时正处于“战时状态”。

燕城监狱成立于2002年10月28日,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称为“中央级”监狱的,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管理。主要收押刑事犯罪罪犯,入狱前为中共厅级官员的罪犯或外籍犯人。

燕城监狱占地44万平方米,可关押1,600名犯人,现有囚犯约650人。谷开来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直在燕城监狱服刑。

谷开来于2012年8月20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刑两年;2015年12月11日获减刑,改为无期徒刑。

据报导,海伍德因卷入薄熙来夫妇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遭灭口。

追查国际披露的调查证据显示,海伍德是谷开来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的海外联系人。他们与哈根斯工厂合作活摘器官后,先卖器官再卖尸体。

薄家通过这一罪恶项目挣了很多钱,海伍德向谷开来索要自己那一份提成,而谷开来担心海伍德泄露了这个惊天黑幕,于是动了杀机。

海伍德被杀后,王立军被中纪委多次秘密约谈。薄熙来夫妇开始对王立军戒备,王恐惧像海伍德一样被薄熙来夫妇灭口,投奔美国领事馆,导致三人先后身陷牢狱。

薄熙来和周永康、王立军等大老虎均关押在秦城监狱服刑,2017年传出薄熙来罹患肝癌。2019年港媒曾披露薄周的囚徒生活,披露他们在狱中练书法、种菜等。但也有狱警爆料,亲眼看到薄一边啃馍,一边流泪。

目前,正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高峰期,外界关注,中共秦城监狱和燕城监狱等的疫情状况。

中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20日在记者会称,截至20日24点,湖北、浙江、山东5个监狱发生了囚犯感染疫情,至少500人在狱中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疫情较严重的监狱有武汉女子监狱,山东任城监狱,湖北沙洋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中国监狱的情况加剧了人们对人口密集地方可能有新传播源的担忧。

鉴于疫情严峻四川省司法厅微信公号22日称,司法厅要求全省监狱、戒毒所实行战时管理、进行全封闭管理。包括对新接收罪犯、戒毒人员以及离监探亲返监人员一律隔离;要求进入监狱、戒毒场所人员一律测量体温、戴口罩。

暂停一切外来人员进入监管区,暂停面对面会见探视,暂停办理罪犯、戒毒人员转押,暂停提审、帮教和警示,暂停服刑人员、戒毒人员集体就餐;暂停监所内一切大型活动。

黑龙江省司法厅要求,22日起全省监狱、戒毒场所进入战时管理状态,包括在岗执勤警察不轮换,一直到疫情结束;停止监所内一切跨监区行为;分批活动,错时就餐;发热人员单独隔离。

自由亚洲报导说,大陆的监狱和看守所,被称为最不透明的领域之一。被外界诟病的包括监狱虐待在押人员、监狱恶劣的基本卫生和生活条件。有知情人透露,现时中共公布任城监狱的武汉肺炎感染情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资深媒体人邓先生认为,中共官方目前只公布了三个省个别监狱资料,明白人一看就知道,这仅仅是一小部分;这次公开部分监狱资料,估计表明情况已经失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顶尖杂志《自然》发文:专家称新冠峰值或在3-5月到来

    下一篇: 7常委露面 习讲话曝重大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