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比各国政要“幸运”
2020-03-2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病毒不仅威胁著全世界,更已令许多国家的大小官员们防不胜防。已经有媒体统计,至少有百名世界各国政要不幸染疫。但公开信息显示身处中南海的中国国家领导人里未见有中招的,有人认为不一定没有,原因是这在中国属于国家机密。

特有的深居简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5个国家近百名政要相继传出确诊武汉肺炎的消息。尽管当中不少中招者均被报导与北京关系密切,但北京高层本身却未见染疫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3月17日刊发高新的专栏文章认为,有网友认为中南海领导人染疫“即使有也绝不会对外公开。”他也百分之百相信这个“即使有也绝不会对外公开”的说法,但更倾向于相信,所谓副国级以上领导人层级中,应该不会存在“不幸中招”的。

这篇文章认为,主要因为疫情开始后,中国领导人们及他们的居家被及时施以的防护措施周密可靠,但最重要的因素应该是,他们个个都是深居简出,甚至完全不出。这种“中国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除了朝鲜,再没有第二个国家可以复制,包括伊朗这样的国家。

高新以现任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为例,指他除了上月24日在号称有17万人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上陪坐了一次,赵乐际再前一次在官媒上露面是1月13日,也就是武汉宣布封城之前十天,主持了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而习近平戴著美国进口的N95口罩在3月10日终于去了武汉,高新指出,习也依然还是“恐怕被感染,跟当地人说话时都保持一段距离”。

高新文章并以中美对比质疑表示,从美国疫情爆发至今,光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到场并回答记者提问的记者会已经召开了好多次,而从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至今,从习近平往下的所有中共中央领导人举行并出席过一次记者招待会吗?

文章认为,粗略统计一下,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在内的所有在位正副国级近七十名,从官方信息看,他们及他们的亲属无一染疫,这绝对也是当局所宣传的“制度优势”的必然成果!

或优先使用康复者抗体

据《希望之声》独家消息称,未具名的北京知情者谈及中南海7常委的在瘟疫期间的防控问题时,提到高层或优先享用注射病毒抗体。

知情者称:“现在虽然疫苗没有,但是会有抗体,因为一些治愈的人血液里有病毒抗体,拿他的血液可以制成抗病毒的血清,可以注射。中国虽然没有推广出来,但是有这方面使用的话,我想中国这个等级社会嘛,肯定会对最高的等级使用。”

2月13日晚间,直属卫生部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表示,本次武汉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病毒,“我们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中国生物同时还倡议武汉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捐献条件包括“武汉肺炎康复者年龄在18-60周岁,确诊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出院后目前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并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帮助他人”等内容。

而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月14日早上致电给捐血负责人毛敏,毛敏并不肯透露是什么人可以决定这些极其珍贵的特异性抗体的用途。

该信息中心表示,这些抗体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染病的风险,故康复者捐的血,可能会优先用来给高层提高免疫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蝗虫风暴将袭 中国拉响警报

    下一篇: 中国手机用户暴减1400多万 人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