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茜茜的心里话
2020-04-26

(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讯】

从大陆移民来美的茜茜从2016年开始在纽约经营自己的房屋出租生意。在她的房客中,既有华人,有西方人,有单身者,也有家庭。直爽、开朗的她一直跟这些房客处得很好。她还给每位租客购买了房屋出租保险。不过,这一切在今年因为意想不到的疫情而发生了改变。

今年3月18日,纽约的武汉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感染人数差不多每三天就会翻一倍。这对没有充分准备的纽约人来说,是个措手不及的打击。因为,从去年12月30日武汉正式通告“不明原因”肺炎以来,包括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一直在宣称,这个公共卫生事件是可控的。世卫组织更是对中国政府的防控能力大加赞赏。这种舆论导向让美国从联邦到地方的政府都放松了警惕。

直到3月中旬纽约确诊病例每天大幅攀升,才让人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州政府颁布了一系列限制令,使得商业部门陆陆续续停止营业。员工们也不得不回家工作,更有相当一部分纽约人失去了工作。茜茜的房客当中也有面临着这样的处境的。

纽约市政府在3月末公布新的政策,规定租客可以用房屋押金抵4月的房租。而在民间的传闻中,更有3个月可以不交房租的说法。

有一些房客开始以这样的理由拖欠租金。这给茜茜带来不小的烦恼和压力。因为房屋出租生意是她的收入来源,她无法因为出租生意的损失而去申领政府的失业救济。更何况,她仅一套房产每年就要支付4000美元的地税。

“房东辛辛苦苦积累的钱购买了房子做投资生意,就是不想去拿政府的福利而成为政府的负担。可是我还得去支付地税、管理费、水费等等各项费用。”茜茜这样说。

不过,面对艰难的条件,茜茜还是决定跟房客协商共度难关。她说,“面对这么大的压力,很容易在房东与房客之间出现争执。弄不好会产生更大的问题。”

几经协调,她的房客开始按照疫情条件下新的协约支付租金。

茜茜只是纽约众多房东中的一位,相信她的经历也不会是个别现象。目前,纽约州部分众议员正在起草议案,要求在疫情条件下免除房客的租金。

“房东也是人,有的要还贷款,压力也很大。”茜茜呼吁,政府如果考虑免除房客的租金,也应该考虑房东的困境,免除他们的费用。这样才公平。

不过,现实情况毕竟是严峻的。美国疫情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5万。纽约市确诊人数超过15万,死亡人数也超过1万。在纽约,依然看不到短期内复工、复产的希望。

面对现实,茜茜也很无奈。她说,“很痛苦,经济停顿。社会上每个角落的人都是受害者。更重要的是,那么多无辜的人在死去。每个国家都在补救。”

随着时间的延续和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国际社会除了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之外,也在不断思考着对疫情产生的原因。一个新的名称“中共病毒”开始不断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接受。因为人们发现,中共当局不仅隐瞒了疫情最初的情况,而且那些受害最严重的都是与它联系紧密的地区。

在美国疫情中心的纽约,茜茜也在思考着造成自己艰难处境的原因。她对“中共病毒”的说法非常认同:“真正的根源是中共,它隐瞒着自己造成的疫情,让全世界都不能做好及时的防疫。”

她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用平静的心看待现实,从中找到未来的出路。

“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理性认清疫情,才能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





武汉肺炎爆发回顾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卫健委通告称武汉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

2020年1月1日,武汉当局“依法查处”向社会披露疫情的网友,包括医生李文亮。

1月11日,武汉卫健委通告武汉肺炎病例为41例,1人死亡。同日,湖北进入“两会”期间,当局降低负面报导频率。

1月20日,武汉通告136例病例。终南山在官媒首次城人“武汉肺炎”可以人传人。

1月21日,美国出现首个病例。武汉省委举行中国新年团拜,受到民众批评。

1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会见习近平,对中国防疫措施大加赞赏。

3月1日,纽约出现首个社区传染病例。

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武汉肺炎”为全球大流行。

3月18日,纽约疫情全面爆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Guo Ying

    上一篇: 纽约州启动大规模抗体检测 分十大区重新开放

    下一篇: 墨菲扩大必须企业定义,阐述重启经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