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扩大必须企业定义,阐述重启经济原则
2020-04-28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在4月27日扩充了居家令期间允许营业的生意,并列出了他重新开市的准则。

在当日的疫情会报中,墨菲更新了民生必需企业(essential business)的范围如下:
- 宠物美容、宠物日托和宠物寄宿业。
- 宗教膜拜相关产品零售业。
- 汽车经销店可以提供试车。

有关试车的规定是,顾客可以事先在网上或电话和车行预约试车时间。试车时,车行必须遵州社交疏远的守则。试车者只能单独开车,没有销售员陪伴。如果试车者最后没有买车,车行必须将试驾的车辆进行适当的清洁和消毒。

墨菲还补充说,美容、按摩等个人服务业不但不准在店里开业,也禁止在私人的住宅里营业。唯一的例外是,从业人员可以提供服务给有亲密关系(close personal relationship)的亲朋好友。需注意的是,过去的客户并不符合“亲密关系”的定义。

“在居家令生效期间,我们会尽量对新州居民和我们的商业界清楚的说明所有的限制,”墨菲说。“我感谢每位留在家里和保持社交距离的人,这是我们战胜这种病毒最重要的一件事。”

当日,墨菲还提出了一个六点纲要,阐述他重启新州经济的条件。

在一个命名为《恢复之路:从卫生健康到经济健康》("The Road Back: Restoring Economic Health Through Public Health,")的文件里,墨菲并未给一个解除居家令的日期,但列出了六个决策的指标:

原则1:持续减少新的中共病毒病例和住院数。全州的确诊病例和住院量必须出现14天显著的下跌趋势,而且医院可以退出紧急医护情况。

原则2:扩大测试能力。全州诊断测试中共病毒的能力要至少加倍,著重给医护人员、必要行业人员和弱势人群优先检测。州政府必须让所有的居民得到灵活变通的测试方法,与各级教育、私人企业和联邦政府密切合作,并确保所有确诊的人都得到适当的保健服务。

原则3:实施可靠的接触追踪。州卫生局将聘请1500-7000人来追踪病毒患者接触过的人。这个工作会与各地方的卫生官员协调进行,并采用最先进的数据科技提高效率。

原则4:确保足够的隔离场所。州政府将尽可能提供每一个确诊患者一个安全、免费的隔离场所,并在隔离期间得到适当的支援服务。

原则5:负责任地重启经济。州长召集一个“重启和恢复委员会”,研拟一个根据传染风险和重要程度类别的市场重启步骤。州政府会依情况继续采取社交隔离措施,并利用任何可用的联邦资金和计划来支持医疗保健、个人和小型企业的复苏。

原则6:确保新泽西州的韧性。州政府将汲取中共病毒疫情的教训,为可能的第二波做好准备;确保各地医疗设施有足够的防护设备和呼吸机;储备足够的防护设备和呼吸机库存,并建立未来瘟疫的应对方案。

墨菲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逐郡解除居家令,不过他倾向全州统一,否则“一旦一个郡的公园开放了,全州的人都会涌去”。他还希望从五月底(Memorial Day)起可以开放海滩,有一个正常的新泽西夏日,不过说:“我不预见在没有人数和距离限制下,让人们相处在拥挤的狭小空间。”

州政府会优先放行有“高度信心”能掌控社交隔离的行业。不过墨菲不认为今年会开放任何音乐会等文艺表演。至于关闭的公园,他同意这些地方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很重要,他希望尽早重新开放。

同一天,他对CNBC表示有可能在5月15日重新开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房东茜茜的心里话

    下一篇: 凌晨1点至5点  纽约市地铁将暂停服务 消毒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