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将重新启动 乘客人数还未可知
2020-07-03

(Wiki/CC BY-SA 3.0)

美国独立纪念日7月4日(周六)假期结束后,新泽西的大众交通将陆续重启。NY Waterways已在6月29日(周一)恢复了渡轮服务。私人通勤巴士公司Martz、DeCamp和Academy也已增加了更多班次。NJ Transit的巴士已经恢复正常班次,而且火车班次也从7月6日(周一)起恢复正常。

不过新泽西公共电视(NJTV)怀疑,有多少人会恢复通勤?

“有些人可能不想回去工作,他们可能宁可留在家中保护自己。”Chatham居民鲁伊拉德(Brady Rouillard)对记者说。

NJ Transit在4月作了一次调查,发现有12%的通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仍然搭乘火车上下班。在其余的人里,79%的人在家工作,10%的人则没有工作。

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教授卡斯特拉诺(William Castellano)认为,工作的形式将发生变化:“我预见至少一半的员工尝试远程工作。这些人可能会进入办公室,但会轮流进去。所以我不认为以后雇主会看到100%的员工同时在工作场所。”

另外,NJTV引用一份新泽西工商协会(New Jersey Business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 的调查,显示该州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在疫情期间裁员或解雇了至少一名员工。目前无法预测这些员工何时会恢复工作。同一份调查还显示,受访企业的员工哩,不到一半的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人们普遍担心在公车上的健康安全。

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病毒传染是可以控制的。“纵观首尔、维也纳和巴黎,他们没有看到公共交通引发的传播,所以这是好消息。这使我们引导人们重返公共交通感到乐观。”三州运输局副局长切尔涅茨(Janna Chernetz)说,并强调:“戴口罩似乎是缓解病毒传播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然而美国有不少人排斥口罩。一位Chatham居民Susan说她在上下班的途中看到:“差不多一半的人,无法给你确切的数字,但我确实注意到人们上车时没戴口罩。”

“他们决定由车掌执行戴口罩的规定,但是这些车掌都很害怕。过去几周发生了几起事件,有车掌在要求人们戴上口罩时被殴打。”新泽西铁路乘客协会主席热斯朵(Len Resto)说。

州参议员温伯格(Loretta Weinberg)却指出,车掌自己不戴口罩也让乘客没信心。除非大众感到安全,否则人们不会回去搭车的:“工作人员本人必须戴口罩。我们还有公车警察,他们最近很受瞩目。他们必须帮助执行规则,我认为这是NJ Transit的主要责任。”

NJ Transit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NJ TRANSIT非常重视这些报告。所有机组人员都必须在车上戴口罩。不遵守规矩的人将被迅速纠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要求16个州旅客入境须进行14天隔离

    下一篇: 7月4日重新开放9·11纪念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