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会关于郑永佳任职没有作出裁决
2023-01-06
鄭永佳代表華人從政任重道遠

鄭永佳在宣誓就職儀式上。(攝影:LilyWu)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1月3日(週二),在州府奧伯尼州議會大廈,鄭永佳宣誓就任紐約州議會第49選區州眾議員,儘管持續存在的居留問題可能會給民主黨提供阻止他獲得席位所需的藉口。民主黨議員當天中午仍進行閉門會議,討論是否阻止鄭永佳宣誓,最後並沒有行動,在1月4日(週三), 民主黨議員也沒有採取行動。

紐約州議會司法委員會沒有就即將上任的議員鄭永佳(Lester Chang) 的居住身份提出任何建議。議會民主黨人曾就他是否住在布魯克林,威脅要阻止他就職。但該報告沒有提要阻止他就職。

鄭永佳在選舉前必須在布魯克林居住一整年

去年11月,共和黨人鄭永佳在布魯克林第49選區擊敗了民主黨現任議員白彼得·阿貝特。但在選舉結果發布後,民主黨人提出了問題,即鄭永佳是住在布魯克林,還是住在曼哈頓他租的公寓。根據法律,鄭永佳必須在選舉日之前在布魯克林區居住一整年。

議長卡爾·希斯蒂要求議會司法委員會調查居住問題,並在年底前準備一份報告。這份長達150頁的報告提供了有關鄭永佳的居住身份的詳細信息,這引發了對鄭永佳是否可以合法任職的質疑,但沒有說他不能。

該報告將提交給下週首次召開的新一屆議會,議員們將決定是否就任。

支持者們簽署請願書支持鄭永佳

在美國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參選人鄭永佳以布魯克林第49選區的代表身分,擊敗了民主黨現任議員白彼得·阿貝特。這樣的勝利是值得華人慶祝和驕傲的勝選,因為華人在美國從政實屬不易。華人對鄭永佳當選州眾議員,表示大力的支持,並且給予厚望。

鄭永佳贏得八大道選舉,但因居住問題而遭到民主黨挑戰。根據媒體消息,各族裔支持者們正發起一項網絡聯署請願運動,敦促州議會立即讓鄭永佳入職第49區眾議員。

請願信中民眾表達蘇訴求說:在2022年11月8日的州眾議會第49選區的選舉中,鄭永佳(LESTER CHANG)獲得了7424票,超過了他的對手、競選連任的白彼得(PETER J.ABBATE,JR.)582票,無可爭議的當選為第49選區的州眾議員。這個勝選是49選區民意創造的歷史,也是亞裔選民比例高達59%的第49選區亞裔所創造的歷史,更是南布魯克林亞裔的驕傲。

然而此後由白彼得及民主黨質疑鄭永佳選舉資格的操作,這引發了第49選區選民的焦慮,特別是這是針對一個亞裔選民比例高達59%的選區所選出的亞裔民意代表的質疑,將引發亞裔選民對民主制度的懷疑,並引發對民主黨的懷疑。

支持者們簽署請願書,抗議任何試圖剝奪選舉鄭永佳為紐約州眾議院第49選區眾議員的行為,因為這將剝奪該區中7424位選民的公民權利。選民已經作出選擇,發出聲音,我們要求毫不拖延地、杜絕無關程序地確認鄭永佳為新任州49選區眾議員,讓鄭永佳取得了確定性的勝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时代广场新年跨年3名警察遭砍伤

    下一篇: 新年第一天霍楚宣誓就职纽约州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