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传统女德 “新唐人”开启女性淑德选美
2023-02-18
——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Miss NTD選美大賽


2023年2月10日,新唐人舉辦首屆新唐人全球選美大賽新聞發布會。右:大賽總經理Lucy Zhou、左:大賽組委會成員Richard Yin。(新唐人提供)

【看中国记者舒馨纽约采访报导】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回归女性传统美德,展现真正高贵典雅的淑女之美,新唐人电视台将开启一场女性选美的新理念,举办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MissNTD),时间:2023年9月24日(周日)~10月1日(周日)。现已开放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1日。

“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Miss NTD)是新唐人继多年来成功举办钢琴、小提琴、声乐、人物写实油画、中国古典舞和中华传统武术等国际系列大赛之后,新推出的又一个国际赛事。

作为新唐人主办的系列国际文化艺术活动之一,“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有着与其它选美大赛截然不同的亮点,她着重复兴女性传统的审美价值观,回归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文化理念。

在中华历史上,历朝历代出现过无数的美丽女子。她们既是倾国倾城的佳人,也是品德与才华兼备的传奇人物。她们中的代表性人物包括:撰写《女诫》、才高德韶的班昭;国色天香、能歌善舞,为光复汉室立下汗马功劳的貂蝉;与丈夫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孟光;知书达礼、正直善良的长孙皇后;对丈夫坚贞不渝、寒窑苦等十八年、守来余生相伴的王宝钏等等。

这些品性纯良、道德高尚的绝代佳人,曾经激励一代代贤良淑女,引以为傲,心向往之。当今时代,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现代观念的日益强盛,人们不再以道德为荣,以贤淑为傲,社会也渐渐丧失了对女子圣洁的追求,女人的高贵日益黯然无光。但就在这股以追名逐利为时尚的滚滚浊浪中,却见一股清流濯濯于世,那便是一群追求纯真、纯善、纯美的回归,呼唤传统文化之复兴的仁人志士。

相信在那些仍然持守传统美德的人群中,不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超凡女子。她们灿如春华,皎如秋月的倩影,必将在这场美的盛宴中,一展风华。


新唐人選美大賽獨樹一幟、與眾不同之處

(新唐人提供)

大賽以期發現具備東方傳統美的年輕女性,藉此向世界展示華裔女性秀外慧中、清麗脫俗、德儀萬方的風韻及清麗脫俗高貴優雅的東方淑女之美,並帶給世界一股清流。

通過參賽,她們生命的履歷也必將改寫,並在全球觀眾的矚目下,行走一段扣人心弦的綻放之旅。她們將引領群芳,為世界帶來一縷純淨純美的清新風潮。而這場重返伊甸園的浪漫之旅,美麗而激動人心,必將喚醒所有人心底對純真、純善、純美的記憶,奏響新的靈魂樂章!

「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總經理Lucy Zhou表示:「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的宗旨是回歸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文化,參賽者將有機會充分汲取中華傳統美德的營養,將古典的智慧與優雅,以更加完美的方式融入現代生活。該大賽將助參賽者昇華個人品質、提升儀容與風貌,使她們的舉止更加優雅,談吐更加篤定自信。而這一切,僅僅才是開始。」

大賽組委會成員Richard Yin也表示:「新唐人選美大賽與其他大賽不一樣的特點是,我們注重選拔那些還具有傳統美德和價值觀的華裔女性,那通過整個的篩選過程,任何一個女性如有幸參與這個項目的話,無論獲獎與否,都能收穫很多別的比賽中無法獲得的優勢——除我們有一套完整獨特的訓練方法,讓她們從肢體、身體韻味,到舒展,整個訓練,包括:行、走、立、做,以及社交禮儀等之外,關鍵是給予這些女性們系統的培養對傳統的理念、傳統價值觀、中國的傳統五德:德、義、禮、仁、信的理念,讓她們將來走入社會,走入職場,依然能夠閃閃發光,更重要的是,可以想像一下,這樣的美好的女性進入社會,將來會成為一個美好的妻子,能夠用她的臂膀承擔家庭的重任,能夠支持她的先生,有一天為人母,會把她獲得的教育、理念、價值觀傳承給下一代,這樣我們的價值觀就可以延續、逐漸的放大,這就是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夠給整個社會帶來的一股清流,讓大家重新認識一下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美、什麼是華人文化中所認可的華人文化價值。」

選美大賽Miss NTD后冠及其寓意

選美大賽根據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神鳥——有「百鳥之王」之稱的鳳凰之形象,以神韻藝術品系列中的「鳳舞仙韻」為靈感,運用輕盈流暢的線條,勾勒出高端華麗的鳳羽,設計出雍容大氣的Miss NTD后冠,並採用5顆藍寶石(四周鑲嵌有水鑽)和鳳凰美麗的五色紋採,來象徵中華文化中的五項高貴品德——德、義、禮、仁、信。

中華神傳文化中,鳳凰是來自天上的神鳥,在人間傳遞神聖、美善、祥瑞的信息。《山海經南山經》記載:「有鳥焉,其狀如雞,五采而文,名曰鳳皇,首文曰德,翼文曰義,背文曰禮,膺文曰仁,腹文曰信。」鳳凰美麗的五色紋採代表了德、義、禮、仁、信五種修為,而藍寶石則被視為天國之寶石,它深邃悠遠的藍色給人平和寧靜的感覺。


(新唐人提供)

(新唐人提供)


榮譽顧問委員會與評審團

「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的理念和宗旨,獲得了許多國際知名人士的認同。大賽的榮譽顧問委員會由業界專家、好萊塢製片人、超級名模、國際選美冠軍以及知名化妝師組成,評審團則包括頂尖的選美專家、國際選美冠軍、時裝模特、演員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專家等人士。

大賽選舉方式

大賽將選出冠軍Miss NTD、亞軍和季軍,並設立最佳人氣獎、友誼小姐獎、最佳「美之使命」獎、最佳民族服裝獎、最佳晚禮服獎、最佳歌唱獎、最佳舞蹈獎和最佳創意獎等多個獎項。冠軍Miss NTD除將贏得一萬美元現金及一系列獎品外,還將獲得獨一無二的事業發展機會。

大賽參選資格

參賽選手所需具備的基本資格包括:擁有不少於三分之一的華裔血統、年齡在18至30歲之間、未婚未育、從未在視頻中或印刷媒體上以裸體出鏡,以及能講流利的國語或英語。

大賽報名須知

現已開始報名,報名截止期為2023年5月1日。大賽分為申請和初選、線上試鏡和現場比賽三個階段,詳情可參見網站的「我要報名」頁面,網址:missntd.org

「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MissNTD)

時間:2023年9月24日(週日)~10月1日(週日)。

地點: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

電郵:contact@ntdbeautypageant.com。

大賽總經理Lucy Zhou電郵:Lucy.Zhou@NTDTV.org。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电视台是“中文电视第一品牌”,也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电视新闻网,覆盖电视、网络、移动三大媒体终端,兼具新闻、影视、综艺三大内容形态,贯通内容制作、播出、发行三大运营环节;拥有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纽约、东京、巴黎、悉尼等国际大都市的60多个记者站的强大媒体队伍,通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以及网络电视全天候向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观众播放。

网站:NTD.com/about.html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美联谊会颁发「于斌枢机奖助金」

    下一篇: 3月11「膳食聯盟(Meals For Unity)」派發免費午餐贈長者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