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政府拟禁TikTok
2023-01-06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出於國家安全考慮,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TikTok(抖音海外版),因其與北京政府的關係,以及涉及非法收集用戶數據等因素,正在被美國多州全面禁止。最近,新澤西政府亦在考慮跟進。

據英文媒體報導,新澤西州的一些州議員們開始全面衡量TikTok對新澤西州政府信息安全及公眾隱私造成的危害,要求全面禁止TikTok。

新澤西州參議員霍茲菲爾(Jim Holzapfel)、州眾議員麥克古肯(Greg McGuckin)和卡塔拉諾(John Catalano)都發表聲明,要求禁止TikTok,指出州和聯邦議員、執法部門和軍方都擔憂,北京政府正在利用該應用程序收集世界各地用戶的數據。

霍茲菲爾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人們越來越擔心,TikTok收集的所有用戶數據被直接輸送給北京,以這種或那種方式來對付我們。」「當涉及到州政府發放的設備時,我們必須小心,不要通過TikTok暴露在政策制定者或政府工作人員手機上的敏感信息。」

州眾議員麥克古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通過TikTok共享了多少信息,包括他們的聯繫人、日曆、位置數據、觀看習慣等等。這是給潛在對手的很多敏感信息,這就是聯邦官員提出了國家安全問題的原因,我們在新澤西州重視這些問題將是明智的。」

州眾議員卡塔拉諾說:「數據收集只是TikTok帶來的眾多威脅之一,也許最大的威脅是利用該應用程序的演算法來控制人們看到的東西,並影響他們的想法。這是一個危險的工具,北京可以用來進行信息戰,破壞民主和美國社會。我們需要採取措施,限制可能對新澤西人造成的傷害。」

12月7日,新澤西州首席信息安全官蓋瑞弗迪(Michael Geraghty)致信新澤西州國土安全廳,在這封電子郵件中,他說:「我們正在繼續討論,在州政府設備和授權用於州政府業務的個人設備上,徹底禁止TikTok的問題。」

蓋瑞弗迪說:「那些使用TikTok的機構必須意識到,他們是在默默支持中共政權收集他們和他們的受眾的個人信息,以及默許北京當局在美國的影響行動。」

不過蓋瑞弗迪並不主張全面禁止,他在郵件中表示:「我們可能會提供指導,要求各機構使用單獨和隔離的設備來使用TikTok,而不是直接禁止。我們對其他類似的、有安全風險的網站和應用程序也是這樣做的,例如暗網。」

據媒體報導,目前美國至少已有19個州禁止或限制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美國參眾兩院也正積極推動關於TikTok的相關禁令。

去年12月14日,美國參議院一致投票通過立法,禁止聯邦僱員在屬於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該法案在眾議院批准,總統拜登簽署後將正式成為法規。

美國眾議院規定,自12月27日起,所有眾議院內的設備都不得使用TikTok。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阻外来物种入侵 新泽西立法应对

    下一篇: 家和万事兴祝福庆典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