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不是美国公民不能投票
2022-06-30

(Adobe Stock)


【看中國紐約訊】6月27日(週一),紐約州高等法院裁定,《紐約非公民投票法》違憲,不是美國公民的不可以在紐約市地方選舉中投票,例如:市長、市議員等的選舉

 
去年,紐約市的民主黨議員提出了一項提案,是凡持有美國綠卡、簽證和工作許可的外國公民,如果在紐約市連續居住30天以上,就可在2023年開始的市政選舉中,投票選舉市長、市議員和區長。據大紀元報導,紐約市有超過80萬人符合該條件。隨後,該提案由市議會商討通過,市長亞當斯簽署,今年正式生效。
 
但在今年年初,部分共和黨議員向史坦頓島高等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阻止該法令。他們認為,紐約州的憲法只賦予了美國公民投票權,而不是外國公民。
 
經過一番辯論,史坦頓島最高法院法官羅爾齊奧(Ralph Rorzio )最終裁決,《紐約非公民投票法》違反了紐約州憲法。此外,他發布了一項永久禁令,禁止紐約市選舉委員會允許非美國公民登記投票。
 
羅爾齊奧裁決書中寫道:紐約州憲法明確規定,只有符合年齡和居住要求的公民才有權在選舉中登記和投票。” “紐約市沒有法定能力頒布不同的法律條文允許非公民投票,這超越了《紐約州憲法》賦予的權力。
 
對於原告提出的,即《非公民投票法》將稀釋美國公民的選票,改變選舉格局,羅爾齊奧表示贊同。因為大規模改變選民的構成,將迫使參選者調整策略,改變資源分配,並影響最終結果。
 
對於此次的裁決,紐約州保守黨主席卡薩爾(Gerard Kassar )表示歡迎。他認為,這將阻止激進的紐約市議會,阻止正在發展的'覺醒'意識形態,是一場理性勝利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朗格沃西(Nick Langworthy )稱:紐約的民主黨成員一次次濫用權力,這是在踐踏公民的權利。共和黨人需要打破一黨專政,恢復(兩黨)平衡和問責制。
 
各方褒貶不一
 
據大紀元報導,目前,紐約市政府尚未表示是否會對週一的裁決提出上訴。但市議會女議長歐德思(Adrienne Adams )表示,我們正在審查該裁決,並試圖繼續前進。南美裔正義(Latino Justice )組織表示,他們打算向第二巡迴法庭提出上訴。

法拉盛市議員黃敏儀支持被告(民主黨)上訴。她認為,如果《紐約非公民投票法》違憲,就意味著近100萬合法在紐約生活、工作的外國人不能對當地政府和法令政策發表意見他們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或公園維護的方式也沒有發言權
 
紐約同源會主席黃友興則是反對《非公民投票法》的原告之一。他贊同法官的裁定,並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什麼政黨,如果紐約人對州憲法不滿意,那就全民公投改憲法。
 
對於黃敏儀的說法,他表示,在紐約居住的外國人是有一定發言權的, 比如在教育方面,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不管你是不是公民,都可以發言。你可以選學區委員、家長會。這與(公民選舉)是兩回事。
 
他強調,在市政選舉中,公民投票權其實是一項特權,而不僅僅是權利。那麼,成為公民需要符合什麼條件,憲法中描述的很清楚。他認為,民主黨內的激進派多年來一直在挑戰公民投票權,現在法官已經發表了意見,憲法不能說改就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泽西市购入自由港渡轮码头 通勤族去曼岛交通选择更多

    下一篇: 堕胎权激起纽约州长 市长来表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