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新年跨年3名警察遭砍伤
2023-01-06
歹徒被列入FBI觀察名單


亞當斯市長和警察局長休厄爾在新聞發布會上。(NYPD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市新年跨年之夜,在時代廣場附近,3名警察遭砍傷,嫌疑人對3名警察進行無端砍刀襲擊,目前正在調查這起可能是恐怖襲擊的事件。


嫌疑人據稱是一名來自緬因州的19 歲男子,他的網上的帖子表明最近他受到激進的伊斯蘭教派影響。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嫌疑人是否專門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時代廣場的新年聚會,對執法部門發動攻擊。

警察局長休厄爾( Keechant Sewell )在曼哈頓貝爾維尤醫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星期六的晚上10 點剛過。在西52 街和第8 大道附近,在為新年前夜慶祝活動設立的安全區域外。一名19 歲的男子無緣無故地走近一名警官,並試圖用砍刀砍向他的頭部。這名男子隨後用砍刀擊中了另外兩名警官的頭部。

休厄爾說,其中一名警官開槍擊中了嫌疑人的肩膀。嫌疑人已被拘留。3名受傷的警官被送往貝爾維尤醫院。週日3名警官全部出院。

當局評估是否襲警事件屬於恐怖襲擊

多位執法人員確認嫌疑人是緬因州韋爾斯市19 歲的特雷弗·比克福德(Trevor Bickford)。消息人士稱,他於12 月29 日乘坐Amtrak 火車前往紐約市。消息人士稱,聯邦和地方執法調查人員正在梳理嫌疑人的在線帖子,這些帖子表明最近受到伊斯蘭極端主義影響。

比克福德之前沒有被捕。消息人士稱,他的母親和姑姑最近幾週通知執法部門,他們擔心他會被危險的伊斯蘭主義意識形態所吸引。執法消息人士稱,這份報告促使聯邦調查局的反恐聯合工作組對嫌疑人展開調查。

紐約警察局反恐局正在與聯邦調查局一起調查新年前夜襲擊事件。當局表示,如果當局確定這次襲擊是出於伊斯蘭意識形態的動機,這將成為時代廣場跨年夜發生的第一起恐怖事件。

新年前夜,紐約警察局在活動前評估中指出,在整個12 月,多個支持ISIS 的用戶散佈極端主義宣傳圖片,廣泛呼籲在新年前發動襲擊,鼓吹各種低技術含量的策略。伊斯蘭恐怖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提倡持刀襲擊。聯邦和地方執法部門在周日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都強調,這次襲擊似乎是一起孤立事件,不再構成威脅。

3名警察受傷人員情況穩定

官員說,其中一名受傷的警官,是一名在紐約警察局工作八年的老兵,頭部被撕裂。另一名受傷警官週五剛從警察學院畢業,按照慣例,他的第一個任務是時代廣場的新年前夜細節。官員說,這名新警官的頭部也被擊中,導致顱骨骨折和大面積撕裂傷。

市長亞當斯與警戒官員共同關注襲擊事件
市長亞當斯說:「我們對我們的官員在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感到非常高興。這3名警官的情況都穩定,目前對紐約人沒有嚴重威脅。」
FBI 負責人助理局長Mike Driscoll 表示,該局的聯合反恐特別工作組參與「查明襲擊的性質」。他說,聯邦調查局認為襲擊者是單獨行動的。

紐約警察局發布了一張武器圖片,稱它已在現場找到。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撰稿人、退休的中央情報局特工達雷爾·M·布洛克說,這件武器似乎是廓爾喀刀,一種彎曲的刀。

兇手用的砍刀。(NYPD推特)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3名警警察遭砍傷,歹徒早被列入FBI觀察名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家和万事兴祝福庆典

    下一篇: 纽约州议会关于郑永佳任职没有作出裁决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