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权激起纽约州长 市长来表态
2022-06-30
一個關乎生命的誕生與存亡的爭議


(Nick Youngson CC BY-SA 3.0/Pix4free.org)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究竟應該是由誰來說了算,是父母說了算,是男人說了算,是女人說了算,還是上帝說了算。上帝是不允許殺生的,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卻要違背上帝的旨意,來支持墮胎。來看看民主黨一些人士的古怪言論吧。

美國最高法院24日宣布,經過大約半年的辯論,密西西比州“多布斯訴傑克遜婦女健康組織案”,終於在美國大法官的裁決中宣告結束,大法官最終以6:3的投票,推翻了五十年前的羅訴韋德案的判決結果,這意味著墮胎權無關美國《憲法》保障,各州有權自行決定。

紐約州長霍楚與民主黨激進政客大唱反調

對於最高法院的裁定,可以說是一石激起千層浪。紐約州激進派的民主黨政客們顯然很不高興。他們紛紛發表聲明,對墮胎權進行譴責,他們更是放出狠話,要在美國中期選舉中進行“實際行動”的還擊。正在競選連任紐約州長的霍楚(Kathy Hochul)也花錢宣導紐約墮胎是合法且安全的,面對墮胎權,大法官推翻墮胎案當天,州長霍楚便宣布與州衛生廳合作,做付費廣告宣傳紐約保障女性的墮胎權。霍楚明顯與美國最高級別的司法判決大唱反調。

民主黨紐約州眾議會議長希斯提(Carl E. Heastie)在聲明中表示,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案“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一個可怕的倒退”。他又慶幸民主黨主導的紐約州眾議會早在三年前就通過《生殖健康法案》,當時沒有一個共和黨政客投下贊成票。
紐約州《生殖健康法案》是讓女性把墮胎視為醫療權益,而非“犯罪”。法案將女性妊娠24週內的墮胎行為認定是合法。假使妊娠超過24週,但女方的醫師判定妊娠將有害女性健康,或胎兒無法存活,那麼墮胎照樣合法。希斯提更在聲明中反對保守派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提重審避孕與同性婚姻法案,“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希斯提極度不滿聯邦法庭的決定,他還撂狠話:“紐約中期選舉,會讓大法官的決定見到真正結果。”

紐約市長亞當斯說歡迎來紐約墮胎

民主黨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跟進批評最高法院的決定“忽視多數美國人民的意見”,並稱墮胎照護是“醫療照護”。亞當斯還喊話,紐約人與其他州的人民如果需要“安全”且“合法”的墮胎,可以到紐約市獲得服務。他表示,在美國想墮胎的人,要知道紐約市歡迎你,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的生殖服務可供你使用,而且是隨時可用。

誰有權利殺生?誰有權利讓一個在體內孕育的新生命遭到扼殺,一個關乎生命的誕生與存亡的爭議,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認真嚴肅思考的一個話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不是美国公民不能投票

    下一篇: 最高法院推翻纽约州百年控枪法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