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英国变种病毒入侵 纽约严查欧洲旅客
2020-12-28

12月21日(周一),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对于经营英国飞往纽约航班的三家航空公司,必须要求乘客登机前,提供检测为阴性的证明。目前已有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同意从22日(周二)开始执行。

库默提到,由于英国出现COVID-19(中共病毒)的变种病毒株,传染力更强,现在已有120个国家和地区要求旅客从英国出发前提供阴性检测,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对其关闭边境,他呼吁联邦政府对来自英国的航班实施旅行禁令,避免变种病毒株无预警从英国传入纽约。

据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COVID-19变种病毒株其传染力,较旧病毒株可能高出约70%。库默表示,目前不知道变种病毒株造成的死亡率为何,或者疫苗对其预防效力是否会降低。约翰逊上周曾表示不会取消圣诞节、不会封锁,但近日态度却180度转变,开始封锁伦敦等地区。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当日记者会上也表示,需要联邦政府和航空业的帮助,并说是时候禁止从欧洲赴美旅行了,纽约市将积极要求联邦政府下达禁令。

目前,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还未回复州长的要求,对于不同意要求旅客提供检测证明的航空公司,库默表示将寻求其他方法来解决。

市长办公室健康顾问瓦玛医生(Jay Varma)曾在非洲疾管中心(Africa CDC)工作,并与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熟悉。他表示已经审查了来自英国的证据,并同意评估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现在知道的是,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株确实更容易引起感染。

同时,瓦玛医生也赞同纽约州长库默的举措,并倡议欧洲和英国旅客赴美旅行前,务必提供检测呈阴性的证明。瓦玛医生认为,减缓感染病例增长的最重要方法还是限制不必要的出行。他说:“我们也许不能完全阻止变种病毒进入美国。但是暂时对不必要的旅行进行适当的限制,肯定是可以做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泽西火车完成自动控制车速系统安装

    下一篇: 纽约市第二剂疫苗即将到货 疫情有望改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