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申请驾照人数大增 预约难抢
2021-09-3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受COVID-19疫情影响,最近到新泽西州机动车委员会(NJMVC)预约笔试和路考的民众大量增加,很多即将成年的中学生与他们的家长纷纷担忧预约不到考驾照,感叹考试名额简直比体育赛事的门票还难抢。

机动车委员会发言人威廉·康诺利(William Connolly)表示,近期初发驾照者的需求量大批增加,是使很多民众预约不到考试的主要原因。为了缓解民众对于现阶段持有的学习驾照(Learner's Permit)将由于过期而导致不能路考的担忧,康诺利确保了学习驾照有2年的有效期。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新泽西州总共初发了26万2784张驾照,今年预计将增加至38万876张,到2022年更有希望突破45万张。

康诺利说,相较往年,新泽西州机动车委员会初发驾照的数量大幅增加了约65%。

他表示,驾照需求量大增主要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学校和驾训班在2020年时关闭,致使他们无法以团体送件的模式一次性处理大量的收件。这样一来,民众就必须亲自到机动车委员会申办驾照。原先能够批量处理的申请程序全部变为单一申办案件,导致机动车委员会的行政成本大增。

还有一个原因,是自今年1月起大幅增加的确诊案例,让机动车委员会不得不关闭一段时间,并进行彻底的消毒。一些员工也需要隔离治疗,使得人手不足,大量申办案件堆积,并拖延至今。

此外,从今年5月1日开始生效的一项扩充驾驶资格的新法案,允许目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无证移民持有驾照,也是初发驾照需求量大增的原因。

不过,康诺利提到,随著新泽西州的疫情趋缓,机动车委员会现在已经可以维持正常运作。再加上学校也恢复了实体授课,学生可以通过学校递交相关申请资料,并直接在学校参加笔试,预计近日将此前延误的申办案件处理完成后,机动车委员会的行政效率应该能逐渐恢复正常。

康诺利说,与此同时,他们还扩展了在线服务的范围,让民众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各项所需业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9所小学获“蓝丝带学校”荣誉

    下一篇: 10月8日登记投票截止 布碌仑举办选民登记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