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减税新政有利小企业及中低收入家庭
2022-01-26

州长霍楚颁布税收减免新政(霍楚办公室图片)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自2020年3月至今,新冠大爆发给纽约州上万家小企业、小商家和无数中低收入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造成大量员工下岗、企业关门,纽约州的经济也随之受到重创。


为了帮助商家恢复元气,让纽约经济重新振作起来,在2022新年到来之际,纽约州州长霍楚(Kathy Hochul)颁布了一系列新的税收减免政策,包括为全州19.5万家小企业提供1亿美元的免税计划、扩大企业税收减免申请范围、加速中产阶级减税计划、新房产税退税计划,及纽约州中低收入者提供额外的税收减免计划。


此外,为了支持纽约州农场和粮食生产,州长还将制定新规增加现有的税收抵免。


新增22万个工作岗位


霍楚在报告中称,从2019冠状病毒爆发后,纽约州经济已经衰退到谷底,失业率为 6.6%,比全国失业率高出2个百分点。目前,州内已经恢复了大约120万个岗位。但仍有大约71%的小企业还在受疫情的负面影响。


去年12月初,州长再次宣布将增加22万个新工作机会,并签署了相关立法加强对复苏小企业的支持。


为小企业减免税


疫情对小企业的打击尤为严重。为了促进经济复苏,州长将放宽企业税收减免申请资格,进行纳税申报调整。即缴税前,允许纳税人在总收入中减去其净收入(net business income)一定百分比的金额。对于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独资企业和农场,可在总收入中减去5%的净收入。


新的税收减免计划,将惠及州内收入不超过150万美元的实体,总共约19.5万家小企业。


给中产阶级减税


为应对新冠病毒对经济的破坏,霍楚决定加速为600万纽约中产阶级提供12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计划,并提前2年提供减税的全部福利,即在2023纳税年度,全面实施中产阶级减税。


房产税退税计划


由于通货膨胀,近期超市物价上涨,加油站油价上涨,加上经济萧条,霍楚将通过财产税退税计划将钱返还给中低收入家庭。超过200万纽约州居民都有资格获得退税,低收入家庭和老年人将获得更多福利。


根据新规,在2022年秋季,符合条件的房主们可获得高达共10亿美元的福利。


支持农业


面对纽约农业生产不断上涨的成本,州政府将帮助农场应对劳动力短缺问题,增加现有劳动力税收减免额度,以便留住员工。即在2024年前,每位符合条件的农场主和工人都可以获得固定金额的税收抵免(refundable tax credit)。


此外,扩大设备投资税收抵免(investment tax credit)规定,将允许农民购买新设备,以应对农业劳动力减少的现状,加快实现农场自动化。

 
霍楚表示:“数百万纽约州民众,尤其是小企业主、中产阶级家庭和老年社区,在过去2年的经济灾难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不但要减轻他们的税收负担,加速经济复苏,还要将钱重新放回这些勤劳百姓的口袋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非公民可投票? 是对?是错?

    下一篇: 疫情病例减少50% 州长提醒不应放松警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