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最多元城市评选 泽西市连续6年夺冠
2022-09-15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種族最多元的城市”第一名,這個頭銜新澤西州的大城澤西市(Jersey City)已經連續保持了6年。

據網站WalletHub.com發布的消息,澤西市自2017年至今,已經連續6年獲得美國“種族最多元的城市”第一名的稱號。

澤西市擁有29.2萬人口,在全美500個最大的城市裡,確定排名的3個關鍵指標綜合下來,澤西市繼續排首位。

在語言多樣性方面,澤西市共使用40多種語言,排第二名。

根據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的分析,澤西市52.6%的家庭使用英語以外的語言,42.5%居民在外國出生。

在種族多樣性方面,澤西市排名第三,居民28%為亞裔、27%是白人、25%西語裔及20%非裔,此外還有其他族裔。

在出生地多樣性方面,澤西市排名第164。

獲評為第二及第三名的,分別是馬裡蘭州的德國鎮(Germantown)及蓋瑟斯堡(Gaithersburg)。

除了澤西市外,新澤西州也有其他多個城市上榜:克利夫頓(Clifton)排名第25;紐瓦克(Newark)第45;帕特森(Paterson)第92;肯頓(Camden)第93;伊麗莎白(Elizabeth)第97;巴賽克(Passaic)第207;聯合市(Union City)第264;湯姆斯河(Toms River)第406。

澤西市市長佛洛普(Steve Fulop)表示,澤西市獨一無二的多元,已持續許多世代。隨著這座城市繼續被公認為文化、商業機會及養家糊口的好地方,愈來愈多人湧來, 多元化就會繼續擴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海滩吸大麻增多执法难

    下一篇: 应对通胀 新州餐馆支招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