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20日加拿大將參選奥斯卡的影片《长春》纽约正热映
2022-10-12

中文動漫紀錄片《長春》,將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影片攝製組提供)

【看中國紐約訊】一部詳述2002年在中國長春市發生的法輪功學員因迫害而進行的電視插播事件,在製作成中文動漫紀錄片《長春》後,獲得加拿大奧斯卡提名。近日該片將於1014日(週五)~ 1020日(週四)在紐約市曼哈頓上映7天,每天5場(共35場)。

這部紀錄片《長春》由加拿大導演羅夫塔斯( Jason Loftus )執導,漫畫家大雄擔任美術主筆。影片主要講述了20年前在中國對法輪功(信仰)的鎮壓迫害下,長春的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長春市廣大居民的有線電視上插播《法輪功洪傳世界》和《是自焚還是騙局》兩部真相片來反迫害、傳播真相的英勇行為。重現了當年插播準備、插播過程中的種種出生入死、驚心動魄的具體環節,還原了長春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無畏生死、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更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一言堂」的虛假宣傳和迫害真相。

《長春》被評選為“加拿大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的提名影片,還將角逐第95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

該片導演傑森勞夫塔斯( Jason Loftus )是獲「皮博迪獎( Peabody Award )」的電影製片人,他還4次獲得「加拿大銀幕獎( Canadian Screen Award )」提名,他的作品橫跨紀錄片、專題片、虛擬現實、遊戲敘事和動畫。

漫畫家大雄(本名郭競雄),出生於長春,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當過大學教授。他的畫作獲過許多大獎,曾參與過美國DC漫畫公司出版的漫畫書《正義聯盟》、《星球大戰:歷險記》的創作。他被譽為中國漫畫家走向國際舞台的第一人。

影片《長春》在紐約市熱映7天后,還將逐步在全美各地上映。


紐約市曼哈頓上映具體信息:

放映時間: 1014日(週五)~ 1020日(週四) 12:30PM 2:25PM 4:20PM 6:15PM 8:10PM(每天5場)

首映見面會時間: 1014日(週五)、 1015日(週六) 8:10PM (電影製片人傑森勞夫塔斯和漫畫家大雄將親臨現場)。

放映地點:曼哈頓電影論壇( Film Forum

放映地址: 209 West Hous ton St. New York NY 10014

票價: $15.00 $9.00 (會員票)

購票網址:filmforum.org/film/eternal-spring (或到電影院購買)。

購票電話: 212-727-811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长亚当斯和参议员舒默宣布建立全国首个 「送货员枢纽」计划

    下一篇: 爱迪生「卡丁车」赛道即将开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